圣奥孟勇:坚持原创 高速发展

icon 2010-09-08 19:40:27
icon 0

摘要: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于9月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为期四天的展会中,来自国内外的家具品牌华丽登场,争相亮相最新产品。以下是新浪乐居记者张晓莲对圣奥家具的行政总经理孟勇的采访实录。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于9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为期四天的展会中,来自国内外的家具品牌华丽登场,争相亮相最新产品。以下是新浪乐居记者张晓莲对圣奥家具的行政总经理孟勇的采访实录。

圣奥孟勇:坚持原创 高速发展
圣奥家具的行政总经理孟勇

【新浪乐居】:您对参加展会的期许是什么?

【孟勇】: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展示企业的形象,这是毋庸置疑的。第二有可能发展到经销商,营销目的。第三结交社会各行各业的一些朋友。主要是这三个方面。

【新浪乐居】:光从营销角度来讲,展会上能够碰到的买家多吗?

【孟勇】:这得看是长期效益还是短期效益。其实家具是大众产品,不像是矿泉水等快速消费品,他对一个品牌的认知与了解,以及最终决定要下单的话必须需要一个过程。为什么家居网上销售不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成为气候。因为你买家具的话,可能装修一下要几万块,办公家具一个定单可能几百万,上千万,这需要一个慢慢积累交流、沟通的过程。

【新浪乐居】:这次展会你们展出的产品与之前几年的差别在哪里?

【孟勇】:你到别的地方看一下之后,你就会看出一些特色。其实在所有的家具行业里面,只有我们是唯一的一家专利示范企业。也就是说我们企业到现在为止是不做OEM,可以说100%的都是我们自行设计,自行生产,自行销售,链条非常完整。从2002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增长,这也是专家客户对我们的这个产品的认可,我们首先这个产品第一点是原创,第二我们想这个产品是讲系列化,你要买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第三我们的价格有优势。

【新浪乐居】:圣奥是出于什么想法一定坚持原创?

【孟勇】:有一个过程。其实我们最早的时候也是靠一把尺子,一个照相机开始了,我从来不规避这个问题。但是我们这个时间段比较走的短,大概在21世纪初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自主研发,自己创新。为什么呢?很简单,这是必须的,没有想什么理由,你要打出你的牌子,你要在这个市场上有真正立足之地,总要有一点自己的东西。如果说你没有自己的东西的话,像现在家居这样一个完全竞争,市场化,而且以买方市场为主的状况下,你怎么生存。你即便生存,也不一定生存很好,可能就是说赚35块钱,动不动客户可能还会拖钱。

【新浪乐居】:从您进入圣奥到现在圣奥的规模发生了多大的变化?

【孟勇】:我来的这一年我们公司提了一个口号,叫国内领先,国际同步,当时我们在杭州的话,我们只能排到第四,当年只做办公家具。到2008年的时候我们已经成为了整个国内家具行业销量第一,2009年被评为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在华人品牌当中,包括港澳台地区。

【新浪乐居】:您进入这个行业以来,您能感受到的这个行业的变化是什么样的?

【孟勇】: 10年以前,首先第一点没有人才意识,很多企业基本上做了都是这种状况,老板管生产销售,老板娘管财务。而且认为就是搞几块木头,没有拿到文学文凭也可以称为大师,可能也有这样的人才。真正要做成一件事情是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来组合起来。那会原创和品牌几乎没有,我们在国内比较先进,长三角地区抄珠三角,珠三角抄港澳台,港澳台抄欧洲。但是这几年我们这种意识开始成熟,并且会玩一些自己的概念与游戏。第三个最主要的问题,中国整体家具实力增强,目前中国的销量已经占到世界第一,也就是说中国是一个家具大国。在这样的状况下,家具也开始慢慢为社会各界,为媒体为国外的一些人士所认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