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阁壁纸王正中:未来十年壁纸将有大幅度增长

icon 2010-09-09 12:14:28
icon 0

摘要:优阁壁纸是国内壁纸的著名品牌,是一家专门从事壁纸生产、进口代理及销售的公司。优阁壁纸秉承“专业,创新,进取”的企业文化和一贯的力求完美的风格,追求推动中国家居软装饰国际化的理念,每年定期引进引领世界潮流的壁纸壁布生产的先进工艺和设计开发元素...

  优阁壁纸是国内壁纸的著名品牌,是一家专门从事壁纸生产、进口代理及销售的公司。优阁壁纸秉承“专业,创新,进取”的企业文化和一贯的力求完美的风格,追求推动中国家居软装饰国际化的理念,每年定期引进引领世界潮流的壁纸壁布生产的先进工艺和设计开发元素,把国际家居装饰的最新潮流从上海起步引向全国。优阁壁纸拥有“优阁”和“星世纪”两大知名品牌,综合了各种风格、工艺、色彩、触觉,尤其在无纺布、美国风格壁纸、深压纹等方面的产品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高度评价。新浪家居荣幸地邀请到上海优阁壁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正中来到直播室接受记者的专访。

优阁壁纸王正中:未来十年壁纸将有大幅度增长
上海优阁壁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正中

  时间:2010年9月1日

  地点:上海新浪家居直播室

  嘉宾: 上海优阁壁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正中

  记者:新浪家居 李静

  以下是新浪记者采访实录:

  秉承“专业,创新,进取”

  【新浪家居】: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优阁壁纸王副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作为壁纸行业的专业人士,能简单介绍一下壁纸行业的发展状况吗?

  【王正中】:根据2009年的统计数数据(以0.53x10m规格计),中国壁纸生产数量排名世界第三,大约8000万支,俄罗斯排名第一,大约2.3亿支,日本排名第二大约有1.3亿支,理论上中国每年存在着13亿支壁纸消费的市场潜能,未来十年壁纸行业会快速发展。壁纸自上世纪70年代末伴随改革开放步伐进入中国市场,作为新型装饰材料得到国人的极大认同,从此开始走进中国千家万户。然而由于工艺、施工及乳胶漆冲击,壁纸在80年代及90年代先后经历了两轮由盛转衰的历程。自2002年开始,壁纸行业进入第三轮发展期,至今8年,8年来中国壁纸市场不断放大,普及率聪2002年不到1%提升到目前8%左右。时至今日,通过2010年北京、上海两次展会来看,中国壁纸行业发展逐步进入了第四个发展时期:品牌运营时期,中国的壁纸企业开始注重品牌建设,开始注重品牌的打造。然而在行业空前繁荣的同时我们又要看到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如:产能相对过剩、市场竞争恶化、产品同质化严重等一系列问题。

  【新浪家居】:那优阁壁纸品牌由来和发展优势是怎样的呢?

  【王正中】:上海优阁壁纸是国内的著名品牌,当初创立这个品牌的时候,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让消费者的居家装饰环境以及生活环境能够更优化。优阁壁纸秉承“专业,创新,进取”的企业文化和一贯的力求完美的风格,追求推动中国家居软装饰国际化的理念,每年定期引进引领世界潮流的壁纸壁布生产的先进工艺和设计开发元素,把国际家居装饰的最新潮流从上海起步引向全国。优阁壁纸拥有“优阁”和“星世纪”两大知名品牌,综合了各种风格、工艺和色彩,尤其在无纺布、美国风格壁纸、深压纹等方面的产品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高度评价。

  知名厂商的战略合作

  【新浪家居】:你们与国外哪些知名厂商是开展合作的呢?

  【王正中】:目前和我们合作的都是欧洲的著名厂商,比如:我们的生产设备是和荷兰的斯托克合作的,斯托克是目前全球壁纸生产设备最好的厂商之一,他们的设备一分钟可以生产出14支壁纸,速度非常快,一条生产线相当于国产的几条生产线;我们的产品开发主要是和国际顶级设计公司M-Desinger的合作;我们的原物料,特别是无纺布产品主要跟德国纽卡莱斯、德国德累斯顿以及法国的奥斯龙合作。在壁纸表层原物料方面,我们使用的是德国Follmann的水墨并将使用MERK的金银粉。最为关键的产品花型制版,我们跟德国的萨瓦莱斯早已合作,并和荷兰斯托克在圆网方面进行共同开发。这些合作伙伴都和我们达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甚至在我们车间建立了化验和打色工作室。正是和这些公司的战略合作才使我们在市场中快速处于领先地位。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