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生活"对话实录:俞挺眼中的大师路(图)

icon 2010-09-19 16:30:51
icon 0

摘要:在妹岛和世在同济大学演讲之际,普利兹克奖执行总监玛莎也与当代中国建筑大师同堂对话。其实获奖不是关键,关键是中国的设计,必定要走向世界!

  今年三月,普利兹克建筑大奖揭晓,2010年普利兹克奖由来自日本东京的黄金搭档妹岛和世和西泽立卫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审美和关注点从来不是单一风格,获奖人中,有纯粹朴质的彼得•祖姆托,也有大胆前卫的扎哈•哈迪德,这一次,是通透飘逸的妹岛和世。

  讨论“谁是中国第一位普利兹克建筑奖得奖人”,或者“中国第一位普利兹克建筑奖得奖人何时出现”等问题,是我们翘首期盼下一位得到国际认可的中国设计师的出现,更是在摸索中国的建筑大师之路。

  在妹岛和世在同济大学演讲之际,普利兹克奖执行总监玛莎也与当代中国建筑大师同堂对话。其实获奖不是关键,关键是中国的设计,必定要走向世界!

现代都市院创作所所长 俞挺

  主题:中国的建筑大师之路

  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 孔宇航

  嘉宾:现代都市院创作所所长 俞挺

  地点: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钟庭报告厅

  一看到这个题目“中国的建筑大师之路”,感到我们非常的忧虑,为什么中国就非得拿到普利兹克奖?我们作为中国建筑师,为什么要把中国这两个字顶在前面作为为自己所谓权利呐喊的一个旗帜和标识?我觉得作为一个建筑师非常的简单,首先先做出自己,然后把自己的东西更大范围的推广。我只要把我自己做好,对于我自己来讲能不能成为大师又有什么重要,如果在我的事务所里面出现一大堆大师我也了乐见其成,我所关注的问题是能不能让我们的思想得到满足,我所设计的东西能不能让我得到满足,从这一时刻开始能不能影响更多的人。中国的建筑师路,我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不值得在这里讨论。没有一个大师的道路是可以复制的,如果同济大学真的开办了所谓的大师班,那将会在20年后成为一个笑话。我的观念很简单,做好自己就够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