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口杨海军:利用网络平台验明正身 杜绝假经销商

icon 2010-09-20 15:56:1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主题沙龙第二期活动于2010年9月16日在北京西路雕塑公园内的麓庭咖啡厅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现今家居行业热议的话题“网络营销”。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成熟以及联网成本的低廉,互联网好比是一种“万能胶”将企业、团体、组织以及个人跨时...

新浪家居主题沙龙第二期活动于2010916日在北京西路雕塑公园内的麓庭咖啡厅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现今家居行业热议的话题“网络营销”。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成熟以及联网成本的低廉,互联网好比是一种万能胶将企业、团体、组织以及个人跨时空联结在一起,使得他们之间信息的交换变得唾手可得。市场营销中最重要也最本质的是组织和个人之间进行信息传播和交换。如果没有信息交换,那么交易也就是无本之源。沙龙中,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怡口市场经理杨海军,来和我们分享网络营销的经验。

怡口杨海军:利用网络平台验明正身 杜绝假经销商
怡口市场经理杨海军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 您怎么看现在的网络平台?

【怡口 杨海军】:网络上现在特别乱。要规范的话先打压一下,因为网络上凡是卖东西的都不是正规的代理,现在我们也是比较小心。我们的产品要进到家里去装,网络是在那儿摆着。现在我们已经跟一些大的网站合作,做一些跟销售关系不那么紧密的或者是教育性质的,品牌或产品推广这一类的工作,看看反响。如果有比较好的反馈,慢慢的把在网络上给客户提供服务的功能带进去。

【新浪家居】:现在在网上你意思是说有很多假的是吧?

【怡口 杨海军】:假的经销商,不见得是假的产品。他从其他渠道买到这些东西之后,特别低的价格卖出去,他就不需要管了。因为怡口的产品特别稳定,出故障的比例在万分之零点几,就是遇到了这个问题也无所谓,卖一万台才一台出问题,钱早挣回来了。

【新浪家居】:但是对于你们的品牌来讲是有问题的。

【怡口 杨海军】:对,因为他是以特别低的价格卖的,我们正规的做生意。消费者他们花了钱当然希望有好的回报,但是如果在网上一搜,网上的东西价格低好多,就跑掉了。

网上营销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界限的,比较混乱。

现在我们在做网络品牌和产品推广的同时,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个产品其实是有一定的网络接口的,能够达到你的需求。同时告诉他,他通过搜索引擎搜的时候首先看到我们的是我们想呈现给他们的。

【新浪家居】:你们现在最想要在网上能够达到的或者是最想呈现的是什么呢?

【怡口 杨海军】:我们目前并没有在网上进行销售,我们希望把消费者的采购行为赶到线下去。因为网络销售不仅是我们,也有很多产品是这样的情况,奥运产品、世博产品等等。

我们想让大家知道,如果你决定在网上买了,它是有一定风险的。

【新浪家居】:那接下来你们的计划是什么?

【怡口 杨海军】:接下来我们有些想法,大家大部分的购买行为都发生在淘宝,那么我们能不能跟淘宝合作开一个我们的店。但是我们的价格会比较高,我把价格的差异直接呈现在大家面前,他现在是认为经销商骗了他,我们是想告诉他,不是经销商骗了他,怡口的官方价格就是这么高,经销商必须要这么高,这个责任就被化解掉了。因为官方的价格其实很高他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反响。比如买个照相机,去官方店比外面贵一些,修车去4S店就比外面高一倍,但是凡是去修的人都知道这个价钱,而且他接受这个价钱,他不会说因为在那边贵就不接受,我们是想把舆论引到这个方向来。

怡口官方的网店我并不希望卖东西,我甚至希望消费者都不买。但是我希望大家知道我的定价体系,因为你要卖的话要负责很多东西,而这个东西很多不是在网上可以完成的,电视机、手机、电脑都可以在网上买,这个不行,必须得到他家里打个电钻去。

【新浪家居】:现在的问题在于这个产品本身涉及到的东西比较多。

【怡口 杨海军】:对,应该有一个比较官方的声音,或者让客户真正认识到,有一些产品它目前还不太适合完全依靠网络。要依靠网络可以,我们告诉你,比如说上海,我们官方的授权是哪几家,他们的网店是什么,你可以在它的网店里拿到比我的官方价格低好多的,比方说低10%到20%,都有可能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