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梅传龙:注重企业自律 加强产品文化附加值

icon 2010-09-27 13:10:03
icon 0

摘要:安心地板非常重视产品的技术革新以及与国外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通过跟加拿大弗拉德里克大学的紧密合作,先后在国内注册了12项地板专利,两项德国专利。相比这些先进的技术,安心木业总经理梅传龙更加重视产品的文化附加值,并认为只有提高附加值才能将地板...

    安心地板非常重视产品的技术革新以及与国外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通过跟加拿大弗拉德里克大学的紧密合作,先后在国内注册了12项地板专利,两项德国专利。相比这些先进的技术,安心木业总经理梅传龙更加重视产品的文化附加值,并认为只有提高附加值才能将地板作为更有价值的产品来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安心梅传龙:注重企业自律 加强产品文化附加值
浙江安心木业总经理 梅传龙

受访对象:浙江安心木业总经理 梅传龙

采访时间:2010年9月21日

采访地点:安心木业总部

采访者:新浪家居 刘丽君

注重企业文化

【新浪家居】:安心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企业文化这块,对于企业文化您自己怎么理解,为什么这么重视呢?

【安心 梅传龙】: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名声。

【新浪家居】:您要求您的员工要做到什么样子?

【安心 梅传龙】:我自己做到什么样子,然后让员工跟着学。我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身体成长,这个也很重要。我招员工的时候,我会关注他们的梦想,你有什么梦想告诉我,如果你没有什么梦想我是不能要的。我明确的告诉他们,我公司想挣钱的话,一定是先帮你们挣钱。公司也有自己的梦想,你们所有人的梦想加起来才是公司的梦想,如果你们都没有梦想,公司的文化就是一句空话。就是说,首先要关注员工的梦想,你们个人的梦想完成了,那公司的梦想也就完成了。还有你要关注经销商,你要教经销商怎么去实现梦想,我们的文化不是一个口号,是一种行为。

【新浪家居】:把这种文化的东西变成员工发自内心想做的。

【安心 梅传龙】:这个才是最重要,这样企业才能长久,所以说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如果企业没有灵魂,那企业也做不长的。

【新浪家居】:梅总您刚才一直说梦想这个词出现的频率特别的高,您一直说员工有梦想,员工关心经销商,成就他们的梦想,员工的梦想才能实现,然后员工的梦想实现了,您的梦想也就实现了。

【安心 梅传龙】:那是肯定的。

【新浪家居】:那您能给我们简单描述一下,近期安心地板的梦想是什么样子的?

【安心 梅传龙】:我们没有自己的梦想,我们有的是员工的梦想,加起来是我30个业务员,我这30个业务员他们都想买车买房,如果他们都买车买房了,你说他的业绩能不做好吗。

【新浪家居】:就是说咱不在这么高的角度上说太虚的东西,就从最实际的开始。

【安心 梅传龙】:对,你到底想两年买车还是想三年买车,如果三年之内我所有的业务经理全部买车买房了,那么他们的业绩就会很好。首先我的梦想是由我的员工决定的,我的员工到底有多大的梦想,我要去引导他们。

【新浪家居】:对,以身示范,而且引导他们形成这个观念。

【安心 梅传龙】:员工是我们的顾客,我们这些业务经理也有做老板的感觉,不要把他当做工作,这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这就是生活,如果你抱着打工心态来的话,你也不会出头。员工一定要发自内心去做事情,就像自己是老板,发自内心做就可以了。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