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康刘春华:快速转型 走国际化路线

icon 2010-09-28 19:04:35
icon 0

摘要:9月28日备受关注的2010中国国际五金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除了五金展外,2010中国国际橱柜、厨房卫浴产品与技术博览会(CIKB2010)同时举行。本次展会重在扶持创新产品,力推“低碳环保”理念;促产业上下游对接。展会期间,新...

时间:2010928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嘉宾:帅康集团常务副总裁刘春华

采访:新浪家居 朱小超

帅康刘春华:快速转型 走国际化路线
帅康集团常务副总裁刘春华

【新浪家居】:我们先说一下帅康,帅康品牌之路已经走过了26年,您作为帅康现在这边的掌门人,您怎么看帅康未来的产品品牌形象,或者是希望怎么样走下去呢?

【帅康 刘春华】:应该说帅康这几年变化是非常大的,我们在市场上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捐助也特别多。帅康这几年实现了品牌的转型,实际上是我们帅康的三大转型之一,我们首先是产品的转型,然后是战略的转型,最后是我们品牌的转型。这个品牌转型怎么转呢,是这样的,原来我们大家对帅康的了解聚焦在油烟机,我们都非常耳熟能详的一句广告词叫扫尽万家油烟,帅康一马当先。现在我们想随着帅康快速的发展,他势必要走一些国际化的道路,我们要进行品牌形象的转型。我们第一步要转型的就是从油烟机到整体厨房的转型。你只要给我一个毛坯的厨房,我一定还你一个温馨时尚的厨房空间。我们现在有油烟机,有燃气灶,有微波炉,有电烤箱,有蒸汽炉,还有直饮水槽,它是和净水器连在一起的,还有  微波炉等等。大概厨房当中我们所关心的是7件套,这7件套成就了一个整体厨房的温馨空间。这是第二个层次的转型。第三个层次的转型是要转型到我们为消费者打造和提供一种生活品质,倡导一种生活品质。比如说今年我们所倡导的生活品质是什么呢?就是健康的,健康的生活品质,比如说我们的油烟机,789、818、868这几个型号的油烟机都是低噪音的,低到什么程度呢?他的声音是自然发出来的,就像微风吹过杨梅树的声音一样,他变成一种天籁之音,而不是一种噪音,再讲就是低碳也就是健康。比如说我们的直饮水槽和净水器,在厨房当中大家都很关心原来的是硬件,现在要关心软件,水质的问题,我们关心过食品卫生,空气品质,但是我们往往忽略了水质,所以厨房当中要健康和时尚的话,首先是水质的健康。我们推出直饮水槽就结合了消费者的需求。除了这一点之外,还有微波炉以及蒸汽炉,都是西方的消费习惯,我们就把西方的  消费习惯,带到中国让中国人享受到西方时尚厨房的魅力。所以我想品牌逐渐的升级,最后我们要打造适合不同消费口味的不同的厨房生活品质。只要你有口味,我们总有一款厨房的方案来适合你。

【新浪家居】:就是从一个小小的厨房的配件,形成一个开放式厨房的概念,从而改变人们的生活质量。

【帅康 刘春华】:他一定是一种生活品质。在我们整个的家庭当中,厨房的生活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因为开门七件事,中国人尤其注重民以食为天。这里面就代表了我们的生活品质,最后要凝练一种生活品质,让大家知道什么样的生活品质是时尚的,是豪华的,是温馨的。

【新浪家居】:放眼中国厨电市场的话,也只有帅康做到有三个品牌同时获得质监局办法的中国著名品牌的称号,这也是帅康做到的很了不起的地方。

【帅康 刘春华】:除了中国颁发的,我们还获得三个世界级的金牌大奖。一个大奖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今年我们的品牌价值是63.88亿元,如果你看看我们的品牌发展之路的话,你发现这个品牌价值是中国厨卫品牌的第一品牌。这个奖项对我们来说,我们拿到以后不是欣喜的感觉,而是压力特别大,因为你作为一个领导者,作为一个倡导者,意味着你有非常大的艰辛在里面,你要探索市场,了解用户的需求,真正的走到用户的心里去,要看一下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从市场当中来到市场去的过程,对帅康人来说是一种压力是一种社会的责任。后来我们周总获得了亚洲的十大创新领军人物奖。也获得了亚洲最受尊重的品牌奖,这是第二个品牌奖项。第三个奖项是美国给我们的热水器颁发的最节能产品奖,这是美国环保协会给我们颁发的。应该说这三个奖项和你刚刚所说的三个著名品牌是相得益彰,也折射出帅康这个品牌的成长历程,从国内到国际。也就是说国门之内是没有名牌的,你只有到国际市场上同台竞技和高手对弈,最后才可以成就自己的国际化梦想,才可以成就最终的世界厨电第一品牌的梦想。

【新浪家居】:刚刚说到热水器这一块,帅康从电热水器发展到太阳能热水器,这是不是意味着帅康向低碳化更加节能环保这一块迈出的步伐更加的坚实。

【帅康 刘春华】:实际上帅康热水器有两个大的变化,一个是产品型号的丰富,三位一体,刚刚说到电热水器,还有太阳能热水器,我们还有燃汽热水器,这是三位一体的热水器产品线。第二帅康今年的发展有三条路线可以走,第一条是安全,因为热水器用的时候首先是安全,所以我们有智能防电墙,也叫安全墙。第二就是低碳节能,我们有3G专利技术,这个技术是我们的另外一堵墙叫节能墙。第三是健康墙,我们热水器当中,有专门软化水的镁棒,我们叫CT技术,他可以把水中过量的例子通过镁棒来净化水质,你出来的水洗的衣服是滑的,你洗了头发之后特别飘逸,皮肤非常的光滑。帅康热水器不仅低碳节能,还健康、安全,这样三重防护三重墙让我们的热水器可以得到消费者的信赖。

【新浪家居】:您刚刚说到低碳这一点,低碳从哥本哈根会议之后,人们当时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概念,但是并没有具体的政策出台,但是十二五规划之后,我非常看好低碳会成为一个会有更多政策补助来推行成为一个中国国策来进行。在帅康,低碳往后会怎么样推进,有什么样的具体规划?

【帅康 刘春华】:帅康要做一个基业常青的品牌企业,社会责任要首先放在第一位,帅康在这个地方,在市场上倡导他的这种生活品质,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我们自己的产品必须是低碳的,也必须是节能的。这是一个中国品牌企业的基本的社会责任,我们现在做的除了从产品这个角度来看,比如说太阳能热水器还有变频鼓风灶,这个产品可以节能70%,我们算了一笔帐,如果说全年一个消费者,包括中国老百姓都使用他的话,就意味着我们可以节约两个葛洲坝发电站的发电量,相当于整个大兴安岭的森林吸收的二氧化碳,对社会做的贡献是非常大的。而且我们要求我们全员低碳,每一个员工都可以有自己的低碳点子,来使我们的产品更加节能。我们谁有这个好的点子,我们都采纳。这个不仅是产品,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当中都是可以的。比如说随手关灯的问题,比如说我的名片是环保印刷的,这些都是低碳的行为。实际上不仅产品低碳,技术低碳还有我们的行为、观念的低碳。这是最难的。但是有一个问题,只要我们全员低碳了。帅康作为生活倡导者他也应该作为社会低碳的倡导者和先行者,这样的话,我们所有的承诺才不可以在具体的行为当中进行践诺,实现我们的诺言

【新浪家居】:现在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有一个金九银十的概念,您觉得在厨卫行业的话,金九银十的概念会不会特别的强烈呢?

【帅康 刘春华】:应该说在房地产在传统家电行业当中都有金九银十之说,但是对于帅康来说,每一个季节我们都会认真对待的。因为消费者选择的季节不一定是十月和九月,阳春三月、四月也是可以的。所以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市场呢,是根据用户的需求而进行变化的。所以我们只要抓住用户的需求这个主脉络,每一天每一个季节都是帅康可以把握住的,我们甚至希望在我们的市场上,只有春天,只把春天留住。但是他的前提一定是充分了解用户的需求。比如说我们今天的展览会,我们是来干吗的呢?我们除了宣传自己的生活品质之外,更多是了解用户的需求,我们把每一个参观的用户都认真访问,看他有没有需求,对我们产品有什么样的建议,不断的优化,把这些信息转化到我们的产品当中,同时反馈给他们。这个过程是一个企业应该做的。如果做到这一点的话,我相信那就是金12银12,每个月都是。

【新浪家居】:这边我也注意到我们在浙江的厨卫行业的其他几大巨头,比如说老板、方太都过来了,你有注意到他们的产品吗?

【帅康 刘春华】:我刚刚来还没有看到,我会注意我们的对手,实际上对手也是我们的帮手。因为在市场上有两类老师,一类就是用户,一类就是我们的竞品,他们都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应该不断的互相学习把这个行业推上去。我们共同的责任就是把这个厨卫行业做成熟,我们要走出中国,把真正的中国品牌畅响全球。

【新浪家居】:这个展会非常鲜明的特点就是在推中国制造的概念,中国制造这个概念由方太、帅康、老板这些行业当中的佼佼者带领之下相信会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帅康 刘春华】:还有就是中国的制造,实际上也要转型升级,我相信下一步这个行业的领军品牌都应该向中国创造进行升级。因为中国制造使得在产业链当中我们的话语权还不够高,但是到中国创造这个地步的话,意味着我们有一定的话语权,这样的话我们在世界上的品牌地位就会逐渐的提升,我们的综合国力也会提升,中国人的形象和位置也会提升,所以每一个企业,尤其是中国人的企业当中,都应该有这份责任感把我们的品牌地位提升到世界领先地位上去。

【新浪家居】:帅康明年有一些什么样的新品计划吗?

【帅康 刘春华】:明年一个是健康方向发展。第二个就是节能,就是健康节能会组成2011年帅康在新品发展的主线路,不过把它落实到每一个产品当中又各不相同。比如说灶具当中就是平实高效,在油烟机当中除了节能之外就是不漏油这也是健康和节能。把他放到热水器当中就是我们的纯净水,让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真正的自来水的味觉。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