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喜慧:竹产品是很有发展潜质的环保材料

icon 2010-09-29 16:34:09
icon 0

摘要: 9月21日,全国木制建材下乡试点启动整整一个月后,浙江省入选全国首批建材下乡试点企业阵容的5家企业联手,共同举办浙江省试点企业推进发布会,标志着全国木制建材下乡试点活动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推进会上,浙江大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喜慧接受...

  9月21日,全国木制建材下乡试点启动整整一个月后,浙江省入选全国首批建材下乡试点企业阵容的5家企业联手,共同举办浙江省试点企业推进发布会,标志着全国木制建材下乡试点活动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推进会上,浙江大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喜慧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郑喜慧(大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竹产品作为环保的材料,很有未来,因为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低碳、环保这种理念。那么竹材现在在老百姓的心目中,特别是中国,都认为竹材生虫,容易蛀,容易开裂,这样一些传统的老观念。那么可能是由于我们宣传的不够,或是其他方方面面的工作,但其实我们也可以看到在一些高档的会所、高端的别墅的建筑装修都已经用了这种很时尚、很现代、很简约的材料去装修,是很好的。那么还不够,在中国的三、四级市场,有4、5亿的农民,全世界都找不到这样一个市场,那么中国的经济发达以后,农民肯定会富起来,农民的收入不断提高,农民打工回来赚了钱要结婚、盖新房、要装修,那么装修就不能光用木材、地砖,这种对环境,对资源浪费。我们大庄有这种社会责任,让竹材用得更广泛,从高端、中端、低端都推广用竹材,这样中国的竹资源就有一个很好的未来,把它充分利用起来,让木材的紧缺局面有所缓解。如果说所有的人都能去这样做的话,你想我们的环境一定会好起来,我们原始森林就不会越砍越少,竹材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材料。所以我们认为这个材料在这次下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个机会错过,就是没有很好的慧眼。

  第二问题,我们争取来首批试点(企业),我们是唯一一家竹材试点企业,这个机会是很得天独厚的。好多中小企业,小作坊式的企业也在卖竹产品,那么协会里面也设立了一些门槛:好多质量问题,销售额度有没有,质量能不能保证,有没有售后服务体系。设立这些门槛,不要让这些假冒的、伪劣的、小作坊的杂牌产品进入这个建材下乡的试点企业。未来拿到国家的补贴之后,大牌的企业更是达到一种资源的整合和优势,这样使我们农民收益,企业的发展,国家也刺激消费、拉动经济,这是很好的一个举措。

  那么未来我们要做的一个就是转型,从外销型转向内销型,内销是要一个品牌的树立、产品的推广、渠道的建设、工程的建设,这个需要一个艰苦的努力。那比如说农村农民,他想要买到低价的、实惠的、质量又能保证,需要企业不断的改革、管理,降低成本。同时在渠道做的过程中,需要有很多物流体系、配送体系,包括农民需要免费安装,这样的东西不是企业能够吹出来的,需要做很多的努力。这方面我们也是刚刚起步,我想我们会做好的。双节,在我们整个策划、规划过程中,每年大的一些节日,我们都会搞相应的一些活动,包括集中推广、集中宣传、集中优惠,都会搞。我们教师节改搞的搞了,我们中秋节也会搞。而且这几天,我们的代理商正在搞国庆前的特卖、专卖、优惠,这种宣传的声势。我相信这样的声势会给企业的品牌推广慢慢地积累消费群体,客户也都会认可我们的,我们会努力做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