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赵兴才:合理平衡渠道 发展电子商务

icon 2010-10-25 11:40:57
icon 0

摘要: 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10月23日,久盛地板体验馆举行了“棒球...

  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10月23日,久盛地板体验馆举行了“棒球宝贝”颁奖暨板利网上线仪式,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久盛营销总监赵兴才进行了采访。

久盛赵兴才:合理平衡渠道 发展电子商务
久盛地板营销总监 赵兴才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板利网的节目意味着久盛开始正式试水电子商务,但是电子商务这种新渠道对于地板行业来说,跟传统的渠道可能也有一定的冲突,作为久盛来说,这方面应该如何处理?

  【久盛 赵兴才】:关于电子商务我们从年初一直研讨到现在,但是在我的脑海里面酝酿这个事情已经很久了,之所以今天才推出来,是因为我们必须多方耗量企业,渠道商以及最终消费者的利益,必须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法,因为地板是一个半成品,我们所售卖的产品必须要依靠分布在全国各地渠道商当地的落地服务,这就要平衡各方面的利益,所以通过长时间的研讨准备,最终达成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直到今天板利网才真正上线运行,我相信会取得不错的效果。如果仅仅依靠电子商务,线下的服务是无法解决的,或者说依靠传统的渠道,我们很难做到像电子商务这样一个无界,今天这样的问题都解决了,所以我对板利网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

  【新浪家居】:2010年对于整个家居行业来说应该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一方面房产新政不断地推出给家居行业带来了压力,另外一方面世博给家居行业又带来了一定的机遇,再加上建材下乡,对于整个2010年家居行业的状况您个人怎么看呢?

  【久盛 赵兴才】:你说的很对,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对于没有准备好的企业来说永远在海水中漂浮,我们时刻准备着,所以我觉得2010年还算好,截止到目前,整个企业的营业额,我们的利润销量都呈现正面的增长,而且整个企业在品牌提升,渠道提升,产能规模的扩张,包括今年看到的形象方面都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所以,我觉得中国的家居行业整体我是看好的,面临眼下的调整我觉得是短期的,而且短线调整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爆发,我始终是这样认为。

  【新浪家居】:其实不管是房产新政的影响也好,还是世博的效应影响也好,可能都会有一段时间的滞后期,那对于2011年的趋势您怎么看呢?

  【久盛 赵兴才】:我很看好,因为我觉得2010年的调控,正酝酿着下一轮的爆发式增长,你不得不承认中国的刚性需求是存在的,对我们来说,我们的网络不只在一线二线城市,现在已经到了三线四线城市,而在这样的地方它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是微乎其微,所以对我们来说,深挖渠道,产品延伸,品牌提升上,我觉得是可以抵御这些目前看来影响家居行业的政策。总的来讲我对2011年非常看好,而且我也很乐观预计,2011年对我们地板行业会有一轮爆炸式的增长,但是这个时间点出现在什么时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新浪家居】:新浪乐居将会在年底举办家居行业创新峰会,我们希望整合家居相关企业,协会,媒体共同来参与这次行业的盛会,在采访的最后,希望您能对这次业内的盛会说一些寄语。

  【久盛 赵兴才】:首先预祝这次峰会圆满成功,我们跟新浪一直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在这样一个平台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也很期待参加这样的峰会,共同学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