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谱乐尔刘丙荣:德国百年品牌 环保色彩可以兼得

icon 2010-10-25 17:22:53
icon 0

摘要:上海卡谱乐尔建材有限公司 系德国著名建材集团(DAW)在华组建的独资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经济中心Frankfurt附近的Ober-Ramstadt,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企业,在德国雇员已达4100多。以CAPAROL为品牌的水溶性乳胶漆系列...

上海卡谱乐尔建材有限公司 系德国著名建材集团(DAW)在华组建的独资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经济中心Frankfurt附近的Ober-Ramstadt,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企业,在德国雇员已达4100多。以CAPAROL为品牌的水溶性乳胶漆系列又是欧洲销量领先的涂料。如今CAPAROL将享誉全球的高品质建筑装饰材料带到中国。1022日,新浪记者有幸约访到了上海卡谱乐尔建材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丙荣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时间:20101022

地点:上海卡谱乐尔建材有限公司 会议室

嘉宾:上海卡谱乐尔建材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刘丙荣

记者:新浪乐居 张晓莲

卡谱乐尔刘丙荣:德国百年品牌 环保色彩可以兼得
上海卡谱乐尔建材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刘丙荣

【新浪乐居】:卡谱乐尔(CAPAROL)进入到中国市场不久,想要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卡谱乐尔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刘丙荣】:卡谱乐尔(CAPAROL)在德国有110年左右的历史,是德国第一,欧洲第三的涂料品牌。卡谱乐尔(CAPAROL)是德国第一家做外保温的企业。我们的涂料是奥运鸟巢的专用涂料,并且我们也是以我们涂料来命名企业的名称。

卡谱乐尔(CAPAROL)目前最大的宗旨就是环保。在欧洲环保理念是放在首位,公司也有一个监测中心,很多标准都是我们和欧盟共同来做。所以说,卡谱乐尔到中国来,带来的产品都是必须达到欧盟的标准才可在中国销售的。

我们在做鸟巢之后,对中国市场也看得比较透彻,逐渐推出很多新的产品。包括现在已经看到的产品都是达到了2010年或者2012年欧盟的标准,因此对空气环境,包括建筑环境都是在高标准的要求下研制的。

【新浪乐居】:拥有这样悠久历史的企业带到中国的产品它的独到之处在哪里?

【刘丙荣】:目前这两年,对于国内市场,包括建筑市场,家居市场,都在推两个在欧洲比较流行的产品,就是光催化(CapaSan―尚恩光催化内墙漆、ThermoSan-纳米石英全能外墙漆)的产品。

CapaSan―尚恩光催化内墙漆对于家庭环境这块是比较好的。它是通过光的作用,能够把房间里的甲醛净化掉。同时对于烟味,细菌,杀菌效果可以达到99.9%,空气异味这方面达到99.8%,这是都是通过欧盟的检测标准测定出来的。而且这个产品,在德国占到了欧洲墙面装饰这块的70%。今年和明年我们都会主推这个产品,到目前为止,我们也和几个比较大的城市,比如说上海、北京、广州、南京,做此类产品。

大家也看到,现在国内空气环境,有一种灰蒙蒙的感觉,灰尘比较厉害。很多外墙用了一、两年的时间颜色就发淡了。我们也是推出了有机硅树脂结合和纳米颗粒相组合的外墙涂料-,命名为ThermoSan-纳米石英全能漆。这个产品通过研发之后,把产品的性能做了一下更改,更改以后,通过光催化的作用,把涂料的分子结构进行了改变。改变以后就成了一种非常好的正色漆并且有防灰尘的作用。比目前国内所提倡的涂料还要再高一级。它的防灰尘效果可以做到更加长久,同时提高涂装表面有抗污性、自洁性。

同时纳米也是针对建筑物防火技术要求,在产品技术上改进其防火功效。ThermoSan-纳米石英全能漆在被火烧时,只有有机成分被烧毁,不会有可怕的涂料滴下,更不会造成对外界的严重伤害及有毒气体的释放。

【新浪乐居】:我可以理解为我们卡谱乐尔(CAPAROL)的产品是主推环保、绿色的涂料理念?

【刘丙荣】:对。谈到低碳,CAPAROL这块低碳的产品和国内的涂料相比略有差异,我不了解目前市场宣传的碳因子或碳分子,是从哪类碳提取来的,碳又是哪来的?

卡谱乐尔(CAPAROL)这几款产品,通过非常自然的光照。通俗点就是通过光合作用来调节室内环境,使得家庭空间环境不断清新,同时还会逐渐地发觉自家涂料或木器越发的明亮。其实这也是通过光学作用结果。通过光催化,在潜移默化中更改了您的居住环境。卡谱乐尔(CAPAROL)所出的产品第一是先考虑到人身健康,其次是看空气环境的标,这两方面是必须的。很多产品在这个范围里面,最重要必须是以人为本。否则,客户用了有毒的产品,那这个生意没有办法做下去,我们品牌也没有办法做了。

【新浪乐居】:您觉得卡谱乐尔(CAPAROL)要带给中国消费者的涂料印象是什么?

【刘丙荣】:现在卡谱乐尔(CAPAROL)有一句广告语,明年会主推出来,就是爱家,爱色彩,爱生活。第一个爱家的话,完全通过环保技术的要求。我们是做涂料的,是用于家庭的。爱生活,就是通过整个产品体系的环保要求,全部在生活当中体现出来,爱色彩也是卡谱乐尔(CAPAROL)良好的特性。因为你也看到了,我们的品牌logo就是七彩象。

【新浪乐居】:为什么要把七彩象作为自己的logo呢?

【刘丙荣】:因为大象有一个比较稳重的感觉。我们也想提供给消费者一种安全感。而且色彩是卡谱乐尔(CAPAROL)非常好的特性,七彩象上的几个色彩在全球和国内都是非常流行的颜色。卡谱乐尔(CAPAROL)----享受品质,我们相信任何一款CAPAROL产品都能让你感受的CAPAROL稳固和出色的德国质量。

【新浪乐居】:在色彩上我们的优势是什么?

【刘丙荣】: CIS颜料公司是DAW集团的子公司,它也是欧洲著名的色浆公司,卡谱乐尔

(CAPAROL)所有的产品都基本使用CIS的色浆,也就是说:从源头起我们就开始做质量控制。在我们的色浆中,颗粒碾磨要求非常高,所以裹色程度非常饱满,因此在保色性上时间周期较长。卡谱乐尔在欧洲所做的颜色,基本保色性上在7、8年的时间。在国内鸟巢上所使用的中国红、世博不莱梅馆都是非常好的举例。

【新浪乐居】:您怎么看现在中国的涂料市场?

【刘丙荣】: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其实大家在同样的起跑线上,至于谁做得多,谁做得少,那就看谁的质量好,谁对环境做出了承诺,真正达得到品牌,在占据市场份额的比例应该会慢慢分化出来。

【新浪乐居】:就是说您觉得决定以后发展的因素就是现在大家是不是都在秉承质量?

【刘丙荣】:对,一个是质量,第二个是怎样去达到环保要求,来做一个和谐社会。国家现在也一直在倡导和谐社会。那我们应该怎么去完善它,以此为目标,努力达到以人自身健康、环保技术、人们居住环境至上的要求,这才是做涂料企业的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