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评委洪美玲

icon 2010-10-31 22:17:57
icon 0

摘要:2010年10月29日,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颁奖典礼在金茂大厦隆重举行。这一致力于打造国内设计界“奥斯卡”奖的设计界赛事,今年以“低碳设计”为主题,由中国、港台、东南亚、欧美国家设计权威组成强大评委阵容,评选出最佳设计。以下为新浪...

  2010年10月29日,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颁奖典礼在金茂大厦隆重举行。这一致力于打造国内设计界“奥斯卡”奖的设计界赛事,今年以“低碳设计”为主题,由中国、港台、东南亚、欧美国家设计权威组成强大评委阵容,评选出最佳设计。以下为新浪家居记者张晓莲对洪美玲带来的现场采访。

专访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评委洪美玲
2010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核心评委 洪美玲

 

  因为这次双年展您也是评委,您觉得这次作品的质量怎么样?

  洪美玲】:这次的质量是很高的,因为这次都是一些非常专业的设计师。我们在选择奖项的时候,是做了很艰难的选择。

 

  这次的主题是以环保、低碳为主。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也会融入这样的思想,您怎么看待环保、低碳的设计理念?

  洪美玲】:在材料运用上面,我们会有一些选择的。我们看设计师选什么材料,而且这个材料是不是环保这都很重要。

 

  2010年您参加过其他的比赛或者是您做评委的时候有没有注重环保这一块?

  洪美玲】:开始注重了,很多的比赛都开始注重了,但是没有我们这次双年展这样强烈的注重,这样强烈的注重是很重要的,是很好的。因为,我们毕竟要宣传低碳、环保,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贡献,不然我们就没有办法可持续发展了,对于我们自己来讲都是不好的。

 

  在您看来我们设计师在设计产品的时候,他们对于环保、低碳的意识现在已经形成了吗还是说在形成当中?

  洪美玲】:现在已经形成了。因为,十年前我们的设计师就已经开始了这样的宣传,必须要有宣传才能收到效果。

 

  除了环保低碳之外,您喜欢什么风格的作品?

  洪美玲】:我喜欢比较强调有造型感的,是很漂亮的。因为,这个漂亮都是从心里发出来的。

 

  是不是因为您是女士,女人对美的东西特别敏感?

  洪美玲】:是的,每人都是爱美的,美的东西都是属于我们的,不是男人的。而且除了漂亮以外,还要很细致。

 

  这次的双年展也是对2010年整个家居设计行业做了一个盘点,我们也请您做一个展望,明年的家居设计会有什么新的东西吗?

 

  洪美玲】:会有。我们有很多设计师,他们有很新的创新,这个新的创意就是给我们未来十年的设计带来新的灵感,比如说灯光的用法。运用了新的材料,也运用了新的灯光。这次展出的得奖作品会是今后十年的一个方向和趋势。

  我感受到未来的世界会更美好,家居生活也会更美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