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郭辉:依靠强大网络 推进整体家居概念

icon 2010-11-01 09:33:36
icon 0

摘要: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圣象郭辉:依靠强大网络 推进整体家居概念
圣象集团执行总裁 郭辉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2010年对地板行业来说比较跌宕起伏,一方面房产新政不断地推出,其实是给作为房产下游链的地板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另外一方面,包括建材下乡和世博会在内的这些活动又给家居行业提供了很大的机会,郭总您怎么评价2010年整个地板行业的状况,包括圣象的发展现状?

  【圣象 郭辉】:2010年还有两个月结束了,应该说2010年也是比较波荡的一年,为什么这么讲呢?在制定2009年计划的时候应该说是总体的期望是不高的,因为在制定2009年计划的时候正好是2008年底,那时候正好是金融危机来临的时候,所以对2009年总体的调性是比较低的,包括期望方方面面。而在制定2010年计划的时候恰恰是2009年年底,而2009年年底又是整个经济也好,各个行业也好到达了差不多一个最顶峰的时候,所以在那个时候看,对2010年的期望还是蛮高的,但是真正运作下来应该说2010年我们面临了很多新的挑战。大家也知道,像地板行业是跟房地产息息相关的,2010年实际上应该说最大的影响还是房地产政策的不稳定,或者说不明朗,一轮一轮政策不断地推出,使消费的观望情绪在加浓,换句话说就是整体的成交量时好时坏,所以这对心理上也好,或者实际运作也好,应该说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当然每个企业可能表现不一,因为企业的定位、区域可能不太一样,但是总体来讲应该说2010年总体的地板的盘子,这个行业的盘子相对于2009年应该是不会有太大的增长,这是我们一个初步的判断。但是在一个没有增长的这样一个大的盘子中,每个企业能够争得多少份额,是增长还是下降,我想各个企业表现不同。

  【新浪家居】:说起2010年地板行业的几件大事,圣象基本上都参与了,包括刚才一直提到的跟长虹的跨业联盟,还包括前一段时间美诗整体衣柜的整体家居这个概念,再就是低碳产业链最新的产品F4星,运作下来您觉得圣象在这些方面积累了哪些经验?

  【圣象 郭辉】:圣象在2010年也加快了相关多元化的推进,主要还是围绕着我们的绿色产业链和终端的优势来进行一些延展。圣象在2010年主要的延伸,包括未来想要做的都是围绕着我们的产业链做延伸,产业链中体现到的就是以木业产品为主了。另外一个就是终端,终端我们还是围绕着家居建材这样一个领域在做,所以这两个是我们的一个基本点,所以围绕这样一个思路我们在2010年加快了木门、整体衣柜,以及部分家具的推广工作。从现在看,整体的进展还是不错的。当然,我们进入到这几个领域时间不长,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但是由于圣象品牌,以及我们强大的网络做支撑,应该说它的起点和速度我们相信会更快一点。

  【新浪家居】:提到营销的创新,地板行业今年还有一个大的趋势就是电子商务,但是地板业内人士都说,电子商务运行到现在这么多家企业,其实圣象跟淘宝做得是最好的,对于这点您怎么看?

  【圣象 郭辉】:因为我们做电子商务虽然时间不长,原来包括跟几个媒体的合作,网络媒体的合作,更多的还是限于一些企业宣传、推广,品牌的推广等等这样一个宣传层面。而真正产生交易的行为也是今年才一年的时间,所以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小学生。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认为电子商务或者是利用网络销售,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所以集团这块我们也比较重视,我们也单独成立一个小组在做这个事情。在淘宝建了网店,我们自己建了一些网店,其中跟淘宝今年合作,从现在推广来讲,尽管刚刚开始,但是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我们的销售额也好了。这是一个方面,最主要是浏览量我们大概推广这次活动不到一个月,大概现在是三周到四周的时间,已经差不多百十来万的浏览量。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应该说大家对圣象的关注,对圣象品牌的关注还是蛮高的,我们挺欣慰的,当然,下一步怎么走我们还在探讨,也希望我们媒体的朋友,特别从事网络的媒体给我们更多的建议和意见。

  【新浪家居】:谢谢郭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