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德斯地板:三大战略助跑企业发展

icon 2010-11-02 19:09:23
icon 0

摘要: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2月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2月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格林德斯地板:三大战略助跑企业发展

格林德斯事业部总经理、产品设计总监    朱继成

  战略一:销售渠道扁平化

  从2002年发展到今天,十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在全国建立了500家专卖店。为了实现企业利润的最大化,我们在渠道建设方面实行扁平化战略,通过减少销售层级最大限度地直接把我们的产品出售给消费者。

  华东地区周边不超过800公里,我们一个设立城市专卖店。比如说一个省会城市一家,一个二级城市一家,一个县级城市一家,甚至还有些乡镇都有我们的专卖店。我们认为800里以内,产品供货方便,运输成本低,产品的最终售价在与地板同行的竞争较量中具备更强的优势。

  在离华东地区较远的省市,我们开设分公司和发展省总代理商。我们在山东、山西、湖北已经开设了分公司,而发展省总代理商的省份有广西、云南、四川、新疆、陕西、黑龙江、甘肃等省。

  战略二:市场营销错位

  我们公司董事长陈建宝先生一直致力于地板行业的发展,对这个行业特别热爱,对公司地板产品的质量要求非常苛刻,对品质管控也非常严格。格林德斯主要有强化地板,实木地板类,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花色方面、技术创新方面、工艺规格方面、品质方面达到了行业内一个非常领先的水平。我们格林德斯先后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上海名牌、上海著名商标等一系列荣誉。

格林德斯地板:三大战略助跑企业发展

 

  2009年3月份,我们发现了市场上地板同质化非常严重,针对这些缺点我们进行一系列产品技术升级,推出这四大系列的强化欧式大地板。采用了进口最高配置的耐磨纸、装饰纸、基材层和平衡层,地板拼接使用15毫米宽球形智能大锁扣。

  我们的欧式大地板铺装效果非常好,其木纹纸的表现力比普通地板丰富完整,给人们眼睛的感觉更加直观,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它还减少了70%的安装损耗,大大减少了装修成本。另外,其在环保健康方面功效显著,其甲醛含量低于国家标准达到每毫克含量0.2到0.3/升。有款同步真木纹地板,用户平时在家可以不穿鞋子,光着脚踩在我们的地板上,有显著的按摩效果。

  这款产品一上市,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销量也不断的在上升,这是我们在产品创新方面的一大创举。

  战略三:创新打造店面形象

  产品只是一个道具,除了做好产品,企业要对市场有足够的敏锐力、观察力和分析力,要了解什么是市场的领先潮流,从而对企业形象有一个更准确的定位。

  我们的专卖店采用统一的装修模式,在专卖店里放置钢琴、古筝,安置高档的壁炉,从而让消费者来我们店里选购我们的产品时有一个更加直观的印象。另外你会发现,我们的地板不仅铺在地面上,我们还用地板铺设前面、楼梯间、吊顶,这也是我们格林德斯欧式大地板的一个创新设计,即用途非常广泛。

格林德斯地板:三大战略助跑企业发展

  我们也非常注重终端营销,一直在致力于如何提高终端销售人员的各方面能力,使他们的产品知识学得更专业。

  2010年,是地板行业不平凡的一年,随着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家出台的房产新政,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地板行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格林德斯要做的是扎实基本功,抓住上海世博会以及后世博带来的机遇,让企业获得不断的新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