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地板蓝强:让消费者得到最大利益

icon 2010-11-03 11:47:12
icon 0

摘要: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华明地板蓝强:让消费者得到最大利益

华明地板总经理  蓝强

  以下为访谈实录:

  紧跟低碳潮流

  【新浪家居】:华明地板产品更新周期是怎样的?产品更新是否在低碳环保方面有所突破?

  【华明 蓝强】:现在地板更新速度太快,地板总共有7大系列110款左右,我们每年保持30%地板品类更新,也就是每年需要更换30款到40款左右。

  对于很多同行来说,地板产品更新一般就是将花色换一换,我们产品更新时不仅换花色,相应也会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我们认为产品科技含量的增加才能真正诠释和体现一个产品的升级。例如我们的双流导热地板背面有道槽口,在供暖加热过程中,空气会随着这些联网的槽口快速流转,从而提高热能的利用效率。在北京召开的一次专家会议上还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了论证,众多专家结合权威的检测数据,最后得出结论:华明双流导热地板的导热效能比传统的多层实木地板的导热效能提高了30%,这也就相当于节能30%。

  2011将现阶段性爆发

  【新浪家居】: 国家出台房产新政,可以说对我们地板行业的发展有较深的影响,对华明地板影响大吗?您对2011年地板行业的发展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趋势?

  【华明 蓝强】:应该会有一点影响,不过对总体的销量没有太大的影响,毕竟我们的产品在国内外市场都有很深的根基。市场刚性需求还是存在的。

  我们认为国家出台这种房产政策,主要是打击房产投机,鼓励房产自助,解决房产钢性需求的问题。房产新政对地板行业2011年上半年应该有一些制约或者说使消费减缓,下半年我们认为地板市场将有一个阶段性的爆发。

  国家打压房产,势必会影响很多年轻人,特别是有结婚需求、有改善自助房产需求的年轻人。他们买房的时候,普遍认为房价会跌,于是会持一个观望态度,大概观望期会持续三到四个月。这个观望期一过,该消费的还会消费,该结婚的还得结婚。结婚肯定得装修房子,当这种刚性需求被释放出来的时候,势必产生阶段性的爆发。我们看好2011年的市场,但在2010年前期可能要做好应对市场低靡的心里准备。

  大力拓展国际市场

  【新浪家居】:华明地板在国际市场的拓展方面可说是地板行业内的佼佼者,您能介绍一下华明地板在国外市场的情况吗?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华明 蓝强】:我本人曾在英国留学。对欧洲市场相对比较了解。我们是从05年开始我们开始开拓国际市场,从那个时候到现在,基本上每年保持翻一番的销量增长速度。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可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优势产品,另一方面得益于我们在欧洲找到了优质的合作伙伴。

  国外的销售模式跟国内是不一样的,国内我们主要采用与经销商合作,而国外我们则主要与大的地板买家合作,即B2B模式。我们与欧美一些等大型家居建材零售巨头合作并成为他们在远东地区重要供应商之一,每年还会定期参加国际上的一些展会,其中最重要的是德国汉诺威和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建材展,当然上海的国际建材展也是我们每年必参加的一个展会。

  通过国际市场的大力拓展,在欧洲市场,例如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比利时、英国、德国、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挪威、瑞典等国家都有很多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把他们的产品需求拿到国内来,进行国际上的一个接轨,我们发现这些产品在国内也有很大的需求。中国也有很多去欧洲留洋回来的一些人,他们有欧洲背景,喜欢这些国外风格的产品,这无形当中也提升了我们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量。

  让利消费者

  【新浪家居】:您能谈谈华明地板在国内市场的产品策略以及明年的产品研发方向吗?

  【华明 蓝强】:我们产品研发以市场为导向,现在中国老百姓对地板的需求不仅仅只是刚性需求了,改善性需求也越来越多。长三角地区市场现在仍然以实木地板为主导,所以我们地板以后的发展方向仍会坚持实木地板为主导,同时大力培育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并推动强化地板使之成为新的销售增长点,打造一个丰富的产品体系。

  另外我们也在做一些品牌升级和战略调整,华明作为一个传统的品牌,这两年我们在着力地推华明。新天地这个品牌,围绕着这个,我们做了几方面的调整,把全国各地的终端形象全部改成新天地的形象,这个工作已经进行了80%,现在我们整个终端形象已经焕然一新。

  我们做的是一个大众化市场,我们的产品基本上在走一个中间路线,虽然我们是一家有25年历史的地板企业,但其实我们投入的广告并不多,这跟我们企业一贯秉持的务实的经营风格有关。如果说我们广告投多了,品牌肯定也响,名气肯定也很大,羊毛出在羊身上,广告费肯定要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最后产品的售价也就上来了。但是如果直接把广告费省略掉,直接让利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得到一个实惠的价格,这样是不是更好呢?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我们一直坚持给消费者最好的服务和最大的利益。总之,要让消费者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新浪家居】:感谢蓝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