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创地板李建聪:做好每一块地板

icon 2010-11-05 09:51:08
icon 0

摘要: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颖创地板李建聪:做好每一块地板

 

 颖创地板总经理  李建聪

  以下为实录:

  【新浪家居】:李总,您怎么看2010年地板行业的发展?

  【颖创 李建聪】:从公司创立自今,一路走来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所有的一切围绕的核心,我们一定要做好我们的产品,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标准。我们在追求一个先期发展的全面性,我们公司发展的前几年可能步子迈得快了点,到后期,这些年步子会相对慢下来一点。   

  2010年同行可能都在说,整个地板市场有些低靡,生意难做。我却觉得再难做,既然你已经做了,就认认真真地去做,我们公司目前的一个销售状况是在增长而不是萎缩。有些同行会想,相比较前些年地板市场的火爆,很难接受现在地板销量的下滑。

  我们在做一些循序渐进的具体工作,我们在业内广告投放方面算是比较少的,我个人认为,客户口碑是最重要的,人家说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我喜欢做一些实质性的东西。现在地板行业整个生产成本在提高,我们尽可能地为客户建立一个便捷的绿色的直达客户需求的通道,尽可能减少中间不必要的环节。我们要告诉客户我们的产品是过硬的,我们不仅仅在强调我们的产品有多好,而更要强调我们的服务。

  【新浪家居】:受房产新政影响,地板整个行业都觉得地板市场呈现低靡。你们有没有感觉销量的明显下滑?对2011年又有什么展望呢?

  【颖创 李建聪】:说没影响那说明我在说假话,国家在打压房产,出台了一些相关政策,我们属于一个后续辅助的一个层面,多多少少都有些影响,装修其实跟房产是有一个紧密相关的因素在里面。

  房产开发商的房子盖了,买房装修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他今年不装修,明年也会装修,上半年不行,还有后半年,关键在于什么时候是这个高潮期,这要看国家出台的一些政策和百姓的收入。我们要按部就班地做好我们该做的工作,第一我们的产品质量不能有落后,第二要把最好的服务提供给我们的客户,第三个要建立一个好的销售团队,要把我们的销售网络变得更合理,我们店面形象的改变也是围绕销售。

  对于2011年,我们既然做了这个行业,信心肯定是有点,市场这么大,如何让客户更信任我们,我们要跟客户建立以个好的信任体系,信任没有当然就会产生疑问。我们要告诉用户,我们的产品是货真价实的,我们的利润也是非常合理的,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

  【新浪家居】:请您介绍一下颖创地板的产品种类?

  【颖创 李建聪】:我们一开始是以实木为主,现在我们已经扩展到强化、多层实木、仿古、拼花地板。我们的产品战线拉长了,这也是客户需求决定的,如果单做实木没有其它地板种类,客户可能就觉得你只能做实木,其它方面都没有。当然,我们拓展其它领域,也是以把每一块地板做好为前提。现在我们做的实木多层、强化这一方面,客户一看到我们的产品就知道是颖创的。

  【新浪家居】:你们一般什么时候推出新品以及明年的新品方向是怎样的?

  【颖创 李建聪】:新品推出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节点,我们的实木地板相对来说更新速度比较快,从准备到最终推向市场,一个月时间就可以完成。如果有新的东西出来,我们会第一时间去做一些调整,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有些东西,我欣赏的客户不一定欣赏,了解客户的需求,我们才能在新品推出上有一些计划。

  明年我们一些相关的产品会做一些调整,每年装修的主题都会出现新的概念,我们会增加与设计师的合作,从他们身上得到一些最前沿的信息,然后进行一些合理的调整。我们的产品链不会无限制地拉长,有些产品是主流的,有些产品则是辅助的。

  【新浪家居】:说到销售渠道,颖创地板在是否有进军电子商务方面的计划?

  【颖创 李建聪】:进军电子商务,不能抱一个尝试的态度,不能盲目地去尝试。尝试固然重要,但要有把握性,付出很多得到很少就很可能打击人的一个积极性。在网络推广方面我们也一直在做准备,关键是找一个准确的切入点。

  【新浪家居】:地板行业错过了建材下乡的首班车,颖创地板目前有没有三四级市场的开发计划?

  【颖创 李建聪】:三四级市场我们已经在做了,但是国家政策方面给我们最大的一个压力是,实木地板征收消费税,这给我们地板行业在成本控制上增加了一个很大的难度。

  【新浪家居】:您认为颖创地板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在与其他地板企业竞争当中你们的优势在哪里?

  【颖创 李建聪】:个人认为,我们最大的优点是比较实在。因为我要告诉我的客户,我们要做好每一块地板。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宣传没有给客户一个虚的东西或者华丽的说辞,我只是告诉我的客户我东西你肯定是需要的,我的价格是你可以接受的。

  地板行业化不是一年两年,二十年都有了,现在地板企业要考虑的是如何来更新产品,如何提高产品附加值,以及怎样保证产品的后续服务。我们这个行业从业的人也多,刚进来的也有,出去的也有,如何保证行业的健康发展很重要,当然我们的行业协会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相关的工作。

  【新浪家居】: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