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布线,家庭装修革新趋势

icon 2010-11-05 15:01:17
icon 0

摘要:2010年11月4日DD上海,在本届100%设计智能家居布线论坛上,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东区总裁Colin May先生介绍了澳大利亚“智能家居布线”的家装理念大革新,并展望了中国“智能家居布线”的先锋趋势。目前澳大利亚已有约三分之一的新建房屋...

新浪家居讯:2010114DD上海,在本届100%设计智能家居布线论坛上,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东区总裁Colin May先生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并且介绍了澳大利亚“智能家居布线”的家装理念大革新,并展望了中国“智能家居布线”的先锋趋势。目前澳大利亚已有约三分之一的新建房屋使用了智能家居布线;相较之下,我国尚未建立相关家装布线的行业标准,借鉴发达国家的成功案例、结合国情,中国式“智能家居布线”必将成为家庭装修发展新潮流。

80年代进入家庭的电话,到90年代的互联网,再到现今对于电器网络化、家庭远程控制技术,每一项新技术进入家庭的同时,都伴随一个新的布线装置进入家庭装修系统。而“智能家居布线”正是在这一家居技术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智能家居布线”是指建立一个户内布线综合平台,可以让用户方便地将电气线路,以及电话、传真、电视、音响、网络等整合,将智能照明、家庭安全防护等线路需求一并纳入,用户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享用更多的家居智能化、多媒体娱乐的设施,并为未来的布线系统更新提供了广泛的空间。

Colin May先生介绍,澳大利亚家庭广泛采用“星型布线”的智能家居布线系统,包括26类和2个四重屏蔽RG6电缆,从居于房屋中心的信息配线箱连接到每一间房中,并在一个智能布线的插座(包括2 RG45插座和2f 接头)处结束。这套智能家居布线系统甚至可以实现房主通过移动电话控制家中全部电器、电子设备的功能。

在我国,许多住宅的户内布线面临住户不断增长的需求、技术更新换代等挑战,而老式布线方式往往性能不稳定且浪费材料,更不能满足现代家庭对节能、安全、使用升级的诉求,发展高效、整合的智能家居布线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与此同时,我国尚未建立相关的家装户内布线市场规范,而消费者虽然十分重视布线环节,却对布线的功能技术选择知之甚少;而另一方面,也为难觅户内布线技术过硬的装修公司而苦恼。

介于国内与国外在技术与经验上的起点不同,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借鉴澳洲“智能家居布线”的成功经验,开展中国式的“智能家居布线”――“家庭基础布线解决方案”的推广,帮助消费者、装修公司和相关部门普及户内布线知识和建立培训体系,健全家装行业的发展。方案侧重实用性,由家庭布线最基本的线路设计、照明(开关)、插座、语音(电话)、数据(互联网)和娱乐设施(电视)6个部分组成,力图在惯常的装修设计中逐步融入“家庭基础布线解决方案”的人性化设计和贴心内容和模块化方案。例如开关设计中建议设计师为不需要长期提供电源的电器设备独立设计一个回路,并在客厅进门处设置“一键断电”功能的开关,这样消费者出门前就可轻松把家里的电视、空调、照明等一次关闭;设计插座时,消费者可以在能看到客厅门、客厅全景的位置,预留墙上电源插座,以备日后使用视频监控所用;通过在适当位置安装带开关的插座,关闭不常用的电器,减少待机能耗节约能源;信号线路设计建议消费者在客厅门后的墙上也要安装信息配线箱,将家里所有的电话、网络、电视线都从箱体引出,通过星型布线分配到每个房间的信号端口,在今后的使用中可以通过设置不同模块对各个端口的输出使用进行自由调配了。

智能家居布线在中国家装领域的推广无疑蕴藏着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也需要设计师、装修公司、相关部门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东区总裁Colin May先生表示:“我们将乐于为推动‘智能家居布线’平台的建立,及中国消费者的高质量家居生活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