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林格尔李松:加强服务理念 打造整体家居方案

icon 2010-11-10 15:17:16
icon 0

摘要: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受访者:菲林格尔总经理 李松

  采访时间:2010年11月2日

  采访者:新浪家居 刘丽君

 

  以下为访谈实录:

  以优秀产品品质赢得市场

  【新浪家居】:2010年对整个家居产业来说,我们都说是一半寒水一半火焰的,因为一方面房产新政不停的打压,另外一方面,其实世博会和现在一套方案都还提供了一定的机会,您结合菲林格尔,对2010年地板行业的的情况怎么评价呢?

  【菲林格尔 李松】:2010年分成几个阶段,我觉得从2010年来讲分成几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应该讲第一季度,整个形势是出乎预料的好,从政策角度来讲从2009年也是延续的下来,整个房地产政策、投资情况都很好,我们2010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是非常好的。分水岭应该是从3月份以后,两会开好以后,国家连续出台房产的调控政策,房产调控政策对我们建材市场有一个延续性和滞后效应,,从4月份的开始,从传统上来讲应该是建材行业的小高潮,但是2010年的4月份到6月份,这个高潮一直没有到,整个市场人气比较足,人气很足但是销量不够,那么这是第二阶段,但是到了六月份以后是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到目前为止整个一个市场表现是反过来的,是市场人气不足,但是销量蛮好的。我觉得这是地板行业2010年几个主要的阶段。对于不同的企业来说这三个阶段面临的问题是不一样的,从整个行业来讲有煎熬的,有的是没有量,有的是量太多的,来不及生产的,所以两个都是一种苦恼。菲林格尔今年是属于来不及生产,产能的瓶颈对我们产生了一定的制约。造成这种情况有几个原因,第一个阶段的市场反应是因为受09年下半年增长势头的影响,第二个阶段是受从4月份到6月份这段期间政策调控的出台的影响,第三个阶段主要就是冬天比较长造成了安装上的困难,装修安装数量没上去,所以讲市场人气比较足,但是销量没上去。到了第三个阶段就是把整个销量释放出来。从整个市场行业里面来说的话,我觉得总体的趋势还是整个市场向那些大的品牌在集中,这是我对今年状况的评价。

  【新浪家居】:那菲林格尔明年在产能提高上有新的规划吗?

  【菲林格尔 李松】:我们目前正在规划一个新厂,建成之后我们产量会翻番,甚至有个别项目翻一番都不止,这是我们做一个中远期的规划。

  【新浪家居】:我们都知道菲林格尔在北方市场的表现是非常好的,其实根据我们的了解,地板行业其实外来的品牌进不到上海市场,上海的品牌在外地的市场扩张好象也有一定的难度。菲林格尔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的话,其实算是来说算一个在外地市场拓展的一个成功案例了,您有什么经验吗?

  【菲林格尔 李松】:菲林格尔目前的销量确实是在北方市场要大于南方市场,也不能讲是成功的经验,原因我们分析下来,第一是因为我们这个产品的特点,菲林格尔主要是做强化地板和实木多层地板,这些地板从它的适应性稳定性来讲更适合于北方市场,因为在北方市场上纯实木地板是有缺陷的,我们的产品更适合北方市场,南方市场可能会有更多的实木情结,但实际上强化和复合地板的质量都是很不错的。

  我们能够在全国各地能够占到一定的地位的第二个原因,还是我们的产品品质,很多消费者是认可菲林格尔的产品品质的,宁愿多花一些钱也希望买到更好的产品。

  第三点在于我们今年的服务理念,这一点我们其实一直在做,今年我们要把我们服务的优势提炼出来,形成固定的模式进行全国推广。希望能够在全国推广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理念,把我们的售前的服务,售中的服务和售后的服务,贯穿在整个地板消费的过程当中。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