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壮屠刚:刚性需求促地板销量稳步增长

icon 2010-11-29 16:17:46
icon 0

摘要:快到年终,新浪家居计划对2010年家居行业进行年终盘点,并对于2011年的行业发展进行展望。同时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2月7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

  快到年终,新浪家居计划对2010年家居行业进行年终盘点,并对于2011年的行业发展进行展望。同时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2月7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近日,新浪记者专访阿姆斯壮世界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屠刚。

阿姆斯壮屠刚:刚性需求促地板销量稳步增长阿姆斯壮世界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屠刚

  时间:2010年11月29日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福州路318号高腾大厦22楼

  嘉宾:阿姆斯壮世界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屠刚

  记者:新浪家居  詹诗翰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2010年对中国家居行业来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政府出台的房产新政、美国政府对中国地板企业的双反调查等不断给地板企业的发展造成阻碍,同时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以及中国政府出台建材下乡政策又给地板企业创造了很多机遇,你如何评价中国地板行业2010年的发展?

  【屠  刚】:这一年不管从地板还是从整个家居来讲,虽然国家出台了对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但是刚性的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我在家居行业做了有差不多十四年,就我的一些业内朋友反馈,这一年的生意非常好。这一年虽然房子成交量在今年的6月、7月份以后有所下滑,但是家居生意从整体上的来讲还是不错的。

  阿姆斯壮木地板因为进入中国市场不长,现在属于起步阶段,所以我们肯定是保持很高速的增长,但是这个增长不代表整个木地板行业。别的地板企业已经做的很大了,很难用数据来衡量行业发展,但是我的感受今年这一年家居的发展,还是相当快的。房产新政对房产投资热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我认为在这个时候能够去收一收的话,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不会步日本、美国的后尘。

  【新浪家居】:最近,温总理也承认内地房价压不下来,建议买不到房的先租房。您怎么看这个建议?房产新政会持续影响到明年,世博后效应也会在明年逐渐显现出来,您对明年地板行业有一个什么样的预估?

  【屠  刚】:讲到鼓励租房,最早商品房出来的时候,国家提出来的商品房改革政策,让一部分人廉租房,一部分人是经济适用房,一小部分人是买商品房。后来政策松动了,把商品房的范畴扩大到保障性居住型商品房,一下子把范围弄大了。应该讲租房一定不是华人的一种倾向,你看看全世界所有的华人,在任何城市,无论是澳大利亚、美国,或者是在欧洲,华人一定会是自己买房子,他不会靠租房过一辈子,这个我相信是一个事实。

  【新浪家居】:中国人普遍会觉得租房很没有归属感。

  【屠  刚】:对,因为他觉得这是一个自己的空间。我们可以去学习一下新加坡,或者香港那样,商品房高得离谱没关系,老百姓都有房子可住。因为他们提供大量的廉租房,类似像经济适用房这样子,老百姓住得起。当然对地板行业的影响,我觉得有限。因为以前很多房产投资是买了房并不装修,他可能是放在那里,空关在那里,空置率非常高。

  现在来讲我觉得抑制了房价,应该能刺激更好的刚性需求。因为年轻人以前会觉得买不起,攒的工资根本跟不上房价的增长,至少你房价现在抑一下,让年轻人能够有时间积累一点财富,然后能够买得起房。

  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对家居行业来讲,应该不会是一个大坏事,至少能够保持稳定的增长。刚性需求应该说明年也是主要购买力的群体,我还是蛮看好这个行业的,对我们来讲这样的政策调整不会影响到我们。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