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雕沈玉荣:敢于突破 敢于走出去 挑战与机遇并存

icon 2010-12-01 16:07:13
icon 0

摘要:总部位于国际大都市――上海松江科技园区的飞雕电器集团,始创于1987年。历经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制造、科研、进出口贸易、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飞雕电器产品涉足电工产品、建筑电器、小型家用电器领域,生产“飞雕”品牌的...

快到年终,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127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借此机会,新浪记者拜访了上海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监沈玉荣先生。眼前的沈总平易近人侃侃而谈,记者还借此机会参观了飞雕可数中国最大的工业园区。在惊叹与敬佩之间感受着飞雕作为中国领先电工民营企业的独特魅力。

时间:20101124

地点:上海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嘉宾:上海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监 沈玉荣

记者:新浪乐居 张晓莲

飞雕沈玉荣:敢于突破 敢于走出去 挑战与机遇并存上海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监 沈玉荣

参与世博 展现中国民营电工企业魅力

【新浪乐居】: 您怎么看2010年飞雕的整体发展?

【沈玉荣】:2010年总的来说我们飞雕的发展还是不错的。这里面有几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因为中国的市场太大了,相对于其他国家,拿新加坡打比方,新加坡经济比较发达,人均收入也比较高。但是因为地域狭小,市场的容量实在太小。回过头看我们中国,我们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很大。第二个是消费者需求层次千差万别,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市场需求千差万别。我们飞雕懂得根据不同地域的具体情况研发设计产品。市场容量大加上市场的需求差异化非常大。所以在中国市场做生意,应该说机会更多一点。

【新浪乐居】:我注意到今年飞雕也参与了世博会,具体的形式是什么?有没有专门的展位呢?

【沈玉荣】:我们在世博会里面主要展示的是产品,我们赞助的是世博会联合国馆,联合国馆中只有六家企业,我们是作为电工行业的代表参展的。我们展出的格爵高端系列开关是专门为世博会而设计的。这也标志着飞雕以后会全面地介入高端开关领域,尤其从明年开始。

飞雕从创立至今有二十多年了。我们拥有两大特点,第一个是我们的规模很大,这主要指产品规模和制造规模,第二个是指渠道规模。我们一直做零售渠道,我们在全国有三万多家五金店的零售网点,这个比排名第二的一万多家多了一倍,这是我们的传统优势。

    08年金融危机开始,我们涉足了其他领域。比如说我们跟万科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有跟百安居卖场也建立了战略合作等等。

【新浪乐居】: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世博会其实是飞雕更多涉足高端领域的一个转折点是吗?

【沈玉荣】:一般来说一个成熟的市场,特别富的人是少的,特别穷的人也是少的。中产阶层应该是主流,我们国家因为还处于发展当中,老百姓还是比较多。但是中间这个阶层是一定不能忽视的。我们其实一直做的是中档跟中高档。也始终相信大众化的消费者才能把市场做大。

我们现在更多的是想要涉足高端领域。飞雕的思路是品质要跟高端去比,但是价格相对要便宜一些,让大家感觉物超所值,高性价比。但是现在市场也在细分了,不光是品质要好,差异化也要明显,特别是一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你也要把那个产品做一些真正高附加值的东西。

当然更多的是在品牌的建设和宣传。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