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GMT强强联手 打造五金整体解决方案

icon 2010-12-07 19:44:40
icon 0

摘要:2010年3月史丹利与百得公司并购成功,全球销售预计近90亿美金,挺进美国300强行列。2010年11月8日美国史丹利百得公司与在中国市场上占有最大市场份额的地弹簧生产和销售企业GMT公司实现强强联合,成立合资企业。

  2010年12月6日,史丹利+GMT合资企业成立庆典暨首届经销商大会在上海虹桥宾馆举行。史丹利百得具有国际品牌优良传统和管理经验,而GMT在中国本土市场具有优秀的渠道优势,合资公司本着“强强联手,共创多赢”的宗旨,在中国开展更为广阔的业务合作,必将对中国五金行业的发展及双方核心主业的发展产生重大的战略意义:一是加速了中国五金行业集中化发展的趋势,进一步提升了国内五金行业的产业能级;二是加强了各自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双方互补的产品和渠道平台带来了更多元化的完整产品解决方案和更多的市场机遇。合资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顶尖的商用五金和家用五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史丹利1843年创建于美国,起初专门生产门闩和五金产品,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推出一流的产品,其中许多都是五金工具的第一代产品,例如:1899年史丹利生产出全球第一片滚珠合页,并获得第一个滚珠合页专利;1930年史丹利成为世界上第一把卷尺和第一堂自动门的发明者。经历了167年的历史积淀,史丹利成为永葆青春、家喻户晓、令人尊敬和喜爱的国际知名品牌,其工具、五金和安防系统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世界范围内专业、工业和公众生活等各个领域。2010年3月史丹利与百得公司并购成功,全球销售预计近90亿美金,挺进美国300强行列。2010年11月8日美国史丹利百得公司与在中国市场上占有最大市场份额的地弹簧生产和销售企业GMT公司实现强强联合,成立合资企业。今天我们受邀参加了其合资企业庆典暨首届经销商大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史丹利、GMT强强联手 打造五金整体解决方案史丹利百得机械安防总裁Justin Boswell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史丹利百得机械安防总裁Justin Boswell就战略合作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采访。

  采访嘉宾:史丹利百得机械安防总裁Justin Boswell

  采访时间:2010年12月6日

  采访者:新浪家居刘丽君

  【新浪家居】:非常高兴请到Justin先生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我们知道通过这次的合作,使史丹利百得MAS(机械安防)业务得到了快速地增长。能否谈谈您个人在这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体会?

  【Justin】:我们有很清晰的远景,在过去八年中收购了差不多40家公司。因为我们理解市场上的竞争,也知道客户对我们的需求,通过收购,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完整的整体解决方案。如果要界定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可能需要化很长的时间。通过这40家公司的收购与兼并,令我们的产品线更加完整,同时也实现了我们快速增长的目标,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看待中国市场的?史丹利百得在未来几年对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规划?

  【Justin】:据我了解现在全球五金市场,中国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市场,其份额位列第三。我们也知道要在中国发展壮大,即需要良好的经销售渠道,也需要我们新的技术和新的产品。最重要的一点,这对我们来说中国市场具有很好的增长机遇。我们也相信在这个市场,抓住机遇,不断地扩展业务,就可以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和完整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这次和GMT的合作?对史丹利百得的战略意义又是怎样的?

  【Justin】:其实我们很看重这次合作。因为GMT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公司,他有强大的销售网络,也有核心的产品。史丹利有超过百年的工厂生产经验、新品研发能力、丰富的产品线和较强的管理运营经验,借此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类别的综合产品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相信结合中国本土的一些经验、特点和团队智慧,会使史丹利百得占据更大的五金市场份额,公司也会发展得更加强大和更加完美。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GMT是史丹利百得在中国的第一个商业合资业务,人的因素其实是最重要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文化。史丹利百得对于这次业务中可能会存在的管理文化上的差异是否有考虑?如果有的话,史丹利百得有什么样的措施来保证整合之后的业务获得成功?

  【Justin】:当然我明白美国和中国有文化上的差异,但是也希望你了解我们这次的合作是通过两年的谈判实现的,在这两年的洽谈过程中,我们充分地和GMT的管理层阐明了将来发展的愿景并建立了彼此了解和信任的合作基础。其实有一点你要清楚,我们史丹利百得是一个较大的国际跨国公司,我们拥有很多本地的管理人员,这个管理团队了解美国的文化,同时也熟悉中国文化,经过这两年来大家的相互交流,文化差异已经不是管理上的问题。

  【新浪家居】:刚才在会上我和经销商也有过短暂的交流,我发现他们一方面对于GMT有着一定的忠实度,另一方面其实对于史丹利也有一些迷茫,您对于这些经销商有信心吗?

  【Justin】:我非常有信心!这些经销商既可以销售原GMT核心产品,也可以经销我们史丹利的产品。今天借此机会,我们第一次组织比较大型的培训。史丹利东铁合资公司将来会不断地、定期地组织和调动更多的资源,举办集中或区域性产品培训和管理培训等等。我相信经销商将来会对销售史丹利产品充满信心。

  【新浪家居】: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知道Justin先生有非常优秀的背景,从30几岁开始就做CEO,您个人成功秘诀是什么?在用人上有没有一些标准?

  【Justin】:谢谢你的夸奖,我认为最重要是我有一个很强的团队,这个团队和我有相同的愿景,所以我们可以一起建立、商讨并实施很多东西。要想成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信守承诺,注重执行。也就是说虚心地去研究市场和挖掘客户的需求,经常聆听客户的心声或者我们团队的信息反馈,不断地跟进各个阶段的实施进程,信守承诺,最终达成我们的目标。这可能就是成功的秘诀吧。

  【新浪家居】:谢谢您,希望史丹利百得能够发展得更好,预祝史丹利和GMT的合资企业能够携手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