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郭辉:依靠强大网络 推进整体家居概念

icon 2010-12-14 14:57:38
icon 0

摘要:作为中国房产地、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先媒体及网络信息平台,新浪家居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举办“2010-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将以全新的视角来审视产业现状,共议行业热点话题、展望产业发展大势;于此同时,在创新峰会即将举办之际,新...

  2010年,产业规模达到万亿的家居终于以一个产业的姿态站在了中国市场经济的前沿。经济繁荣的中国、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对家居生活品质的追求正爆发出越来越大的兴趣与需求。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繁荣,以及城市化进程的提速,房地产下游的房产配套,及针对消费者家庭装修的建材家居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2010年,形成产业规模优势的建材、家居产业开始加速整合。经过10余年发展起来的品牌企业凭借其规模与品牌优势开始展开产业链整合与市场兼并,资本也开始对这个产业内的企业愈发感兴趣,而这也加速了产业向深度与广度的大整合。在后金融危机的时代,房地产市场调控所带来的楼市波动给建材家居市场带来“阵痛”。家居产业受楼市及自身竞争影响,市场增幅放缓。但总体上看,未来的5到10年,家居行业仍将处于上升通道。此外,2010年,家居业的渠道竞争日趋激烈,已呈出白热化,渠道创新、渠道安全、良性竞争已成为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

    作为中国房产地、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先媒体及网络信息平台,新浪家居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举办“2010-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将以全新的视角来审视产业现状,共议行业热点话题、展望产业发展大势;于此同时,在创新峰会即将举办之际,新浪家居独家策划产业年度盘点,采访业界精英,共同来回顾和展望家居产业之路。

圣象郭辉:依靠强大网络 推进整体家居概念圣象集团执行总裁 郭辉

 新浪家居2010年度产业新闻盘点系列之圣象郭辉

 坚持绿色产业链 产品渠道多元化

  【新浪家居】:郭总,您如何评价2010年的家居业的走势?

  【圣象执行总裁 郭辉】:2010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应该说2010年也是比较波荡的一年,为什么这么讲呢?在制定2009年计划的时候应该说是总体的期望是不高的,因为在制定2009年计划的时候正好是2008年底,那时候正好是金融危机来临的时候,所以对2009年总体的调性是比较低的,包括期望方方面面。而在制定2010年计划的时候恰恰是2009年年底,而2009年年底又是整个经济也好,各个行业也好到达了差不多一个最顶峰的时候,所以在那个时候看,对2010年的期望还是蛮高的,但是真正运作下来应该说2010年我们面临了很多新的挑战。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房地产市场对家居行业的影响?对2011年家居市场有着怎么样的判断?

  【圣象执行总裁 郭辉】:地板行业是跟房地产息息相关的,2010年实际上应该说最大的影响还是房地产政策的不稳定,或者说不明朗,一轮一轮政策不断地推出,使消费的观望情绪在加浓,换句话说就是整体的成交量时好时坏,所以这对心理上也好,或者实际运作也好,应该说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当然每个企业可能表现不一,因为企业的定位、区域可能不太一样,但是总体来讲应该说2010年总体的地板的盘子,这个行业的盘子相对于2009年应该是不会有太大的增长,这是我们一个初步的判断。但是在一个没有增长的这样一个大的盘子中,每个企业能够争得多少份额,是增长还是下降,我想各个企业表现不同。我们也希望房地产行业能够通过国家政策的干预,能够尽快进入到一个健康的、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轨迹之中,这样使我们这些下游企业,也能和房地产行业一样,稳定地往前发展。

  【新浪家居】:圣象集团在2011年有哪些大的发展规划?要达成哪些目标,会采取哪些策略?

  【圣象执行总裁 郭辉】:明年中国的地板行业肯定还会增长,只是幅度大小、速度快慢的问题。圣象在积极筹划明年发展的目标,但是不管怎么样,都会沿着渠道下沉、渠道多元化的战略发展。主要还是围绕着我们的绿色产业链和终端的优势来进行一些延展。有圣象品牌,以及我们强大的网络做支撑,应该说它的起点和速度我们相信会更快一点。

  【新浪家居】:新浪乐居将会在1月11号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举办“2010-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将以全新的视角来审视产业现状,共议行业热点话题、展望产业发展大势,郭总对我们的峰会说点寄语吧。

  【圣象执行总裁 郭辉】:希望我们即将举行的家居创新峰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希望这次峰会能够带给我们的行业带来更多的启迪,帮助我们行业尽快的、迈入更好的轨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