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赵兴才:合理平衡渠道 发展电子商务

icon 2010-12-15 14:26:23
icon 0

摘要:作为中国房产地、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先媒体及网络信息平台,新浪家居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举办“2010-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将以全新的视角来审视产业现状,共议行业热点话题、展望产业发展大势;于此同时,在创新峰会即将举办之际,新...

  2010年,产业规模达到万亿的家居终于以一个产业的姿态站在了中国市场经济的前沿。经济繁荣的中国、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对家居生活品质的追求正爆发出越来越大的兴趣与需求。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繁荣,以及城市化进程的提速,房地产下游的房产配套,及针对消费者家庭装修的建材家居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2010年,形成产业规模优势的建材、家居产业开始加速整合。经过10余年发展起来的品牌企业凭借其规模与品牌优势开始展开产业链整合与市场兼并,资本也开始对这个产业内的企业愈发感兴趣,而这也加速了产业向深度与广度的大整合。在后金融危机的时代,房地产市场调控所带来的楼市波动给建材家居市场带来“阵痛”。家居产业受楼市及自身竞争影响,市场增幅放缓。但总体上看,未来的5到10年,家居行业仍将处于上升通道。此外,2010年,家居业的渠道竞争日趋激烈,已呈出白热化,渠道创新、渠道安全、良性竞争已成为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

  作为中国房产地、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先媒体及网络信息平台,新浪家居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举办“2010-2011中国家居及房产配套产业创新峰会”,将以全新的视角来审视产业现状,共议行业热点话题、展望产业发展大势;于此同时,在创新峰会即将举办之际,新浪家居独家策划产业年度盘点,采访业界精英,共同来回顾和展望家居产业之路。

久盛赵兴才:合理平衡渠道 发展电子商务久盛地板营销总监 赵兴才

 新浪家居2010年度产业新闻盘点系列采访之久盛赵兴才

 道路是曲折的 前景是光明的

  【新浪家居】:2010年对于整个家居行业来说应该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一方面房产新政不断地推出给家居行业带来了压力,另外一方面世博给家居行业又带来了一定的机遇,再加上建材下乡,对于整个2010年家居行业的状况您个人怎么看呢?

  【久盛 赵兴才】:你说的很对,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对于没有准备好的企业来说永远在海水中漂浮,我们时刻准备着,所以我觉得2010年还算好,截止到目前,整个企业的营业额,我们的利润销量都呈现正面的增长,而且整个企业在品牌提升,渠道提升,产能规模的扩张,包括今年看到的形象方面都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所以,我觉得中国的家居行业整体我是看好的,面临眼下的调整我觉得是短期的,而且短线调整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爆发,我始终是这样认为。

  【新浪家居】:其实不管是房产新政的影响也好,还是世博的效应影响也好,可能都会有一段时间的滞后期,那对于2011年的趋势您怎么看呢?

  【久盛 赵兴才】:我很看好,因为我觉得2010年的调控,正酝酿着下一轮的爆发式增长,你不得不承认中国的刚性需求是存在的,对我们来说,我们的网络不只在一线二线城市,现在已经到了三线四线城市,而在这样的地方它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是微乎其微,所以对我们来说,深挖渠道,产品延伸,品牌提升上,我觉得是可以抵御这些目前看来影响家居行业的政策。总的来讲我对2011年非常看好,而且我也很乐观预计,2011年对我们地板行业会有一轮爆炸式的增长,但是这个时间点出现在什么时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新浪家居】:新浪将会在1月11日举办家居行业创新峰会,我们希望整合家居相关企业,协会,媒体共同来参与这次行业的盛会,在采访的最后,希望您能对这次业内的盛会说一些寄语。

  【久盛 赵兴才】:首先预祝这次峰会圆满成功,我们跟新浪一直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在这样一个平台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也很期待参加这样的峰会,共同学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