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奥孟勇:提升品质夯实品牌对抗不可抗因素

icon 2010-12-30 11:12:47
icon 0

摘要:2010年12月28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海宁召开2010年度行业会议。今年浙江家具行业在总体产值上突破千亿大关,企业规模快速扩张、在全国的家具市场上不断抢占头把交椅、内销外销兼顾以“两条腿”对并行前进……

  2010年12月28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海宁召开2010年度行业会议。今年浙江家具行业在总体产值上突破千亿大关,企业规模快速扩张、在全国的家具市场上不断抢占头把交椅、内销外销兼顾以“两条腿”对并行前进……

  2010年浙江家具行业就以如此破竹之势向前发展着,作为中国房产地、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先媒体及网络信息平台,新浪家居参与此次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2010年度行业会议的报道,采访业界精英,回顾过往一年的发展并共同展望2011年的发展前景。

  时间:2010年12月28日

  地点:浙江省家具行业年会现场

  嘉宾:圣奥集团副总经理 孟勇

  采访:新浪家居 刘丽君

  【新浪家居】:孟总,因为我们都知道整个2010年木制品原材料涨价房产新政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其实对整个家居行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从圣奥本身来看,您怎么看待2010年的整个状况?

  【圣奥集团副总经理 孟勇】:应该说您所提到的这两个问题是企业和消费者都很关心的问题,在我们企业的发展中,2010年确实碰到了你所说的这两大问题,但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最主要的还是练好内功、夯实品牌,原材料上涨这是我们企业不可能左右的因素,但是如果说我们自己的品牌夯实以后,我们的议价能力相对来说提高,在市场上我们就有自己的一些话语权。总体上来说,这方面对我们的影响应该说不大,我们主要是通过内部修炼来消化这部分的问题。房地产方面,我们家居对接的不是说投资性房产,而是指刚需性质的房产,不管房产这几年的波动怎么样,但是刚需性的房产包括刚性的家居要求始终恒定存在着的,这部分的客户也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主流客户。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也不是特别明显。

  【新浪家居】:圣奥本身就是用自己的品牌和产品质量来应对整个大环境的变化。您刚才也提到刚需始终是存在的,对2011年圣奥有怎么样的判断和预期?

  【圣奥集团副总经理 孟勇】:2011年我的判断还是平稳发展,对我们企业来说,其实2010年是一个比较具有亮点或者代表性的一年,首先我们在海宁这边新的生产区也投入使用了,这方面使我们的产能大幅度增加。同时我们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这对我们这个品牌提升、技术要求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2011年,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就像蒋会长刚刚讲到的,继续搭建好团队,培养和吸引各式各样人才,能够为我们企业所用。总体上来说,我个人预测,对我们企业来说,2011年是会稳步发展,会在这个基础上达到一个相对更新的高度。

  【新浪家居】:马上就要迎来2011年了,我们希望孟总对着我们的镜头跟新浪网的网友们拜个年。

  【圣奥集团副总经理 孟勇】:新浪网的网友们,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