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余静渊:建材下乡产品不进行品质妥协

icon 2010-12-31 15:58:39
icon 0

摘要:首批建木制建材下乡试点马上就要结束了,12月25日,全国木制建材下乡试点中央工作小组及媒体团一行来到浙江,对浙江的四家木制建材下乡试点企业进行调研。 25日,美丽岛和梦天的“1+1”联合下乡示范店嘉善店开业,这一模式获得了领导和媒体的高度好...

  首批建木制建材下乡试点马上就要结束了,12月25日,全国木制建材下乡试点中央工作小组及媒体团一行来到浙江,对浙江的四家木制建材下乡试点企业进行调研。 25日,美丽岛和梦天的“1+1”联合下乡示范店嘉善店开业,这一模式获得了领导和媒体的高度好评。新浪家居记者在活动现场对梦天木门董事长余静渊进行了采访。

梦天余静渊:建材下乡产品不进行品质妥协梦天木门董事长 余静渊

  时间:2010年12月25

  地点:美丽岛和梦天的“1+1”联合下乡示范店嘉善店  

  嘉宾:上梦天木门董事长余静渊

  采访:新浪家居 刘丽君

  【新浪家居】:建材下乡的木门是以定制为主还是流程化生产呢?

  【梦天 余静渊】:只有通过自动化生产线的规模效应,才能把成本大部分下降下来。如果说一扇一扇地定制,反而成本降不下来。所以自动化生产线上生产木门,道道工具都是经过严格把关。所以我们已经进入了严格把关,不管是用材工艺技术等等进行严格的把关。至于到市场里来,我们更多地通过点对点的服务,工厂直接到点,通过点对点,使我们的点卖的产品是货真价实。

  【新浪家居】:我们木门本身没有什么标准,有的企业老板不一样,他能够进行自动化生产吗?

  【梦天 余静渊】:我们梦天生产的木门,把市场非标的门变成规格的门。像我们这些木门都一样。顾客测量的尺寸是非标的,但是我们通过处理,就变成规格的门了。规格的门有若干个标准件有机地组合在一起。我们的标准件是进行规模化生产的,是标准化生产。

  【新浪家居】:余总,像门的一些五金的配件,会不会因为现在成本降低的问题,在品牌上有变化?

  【梦天 余静渊】:没有,建材下乡的五金配件,我们专门用根据适合于门的五金配件,我们统一采购。

  【新浪将爱菊】:梦天做建材下乡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到现在为止你觉得最大的困难在哪?

  【梦天 余静渊】:我们现在的困难,一方面运行的费用,现在看来还是有点高。我们的农民兄弟,他所分布在不同的乡村,那么我们的物流费用有点高,上门服务费用有点高。所以我们现在准备把这个服务可能要本土化,就是把统一标准在当地要培养我们的一些员工,招一些我们的员工,使得这个费用,他们之间交通的费用降下去。因为建材下乡的产品,每分钱都要好好地扣,不扣出来的话你的成本降不下来。

  【新浪家居】:那你计划培养的这些店员,会是以什么样的形式直营?

  【梦天 余静渊】:先去招,然后统一培训,让他们在那里既做梦天的木门,又做其他的事情,这样他多种事情结合起来,这部分的费用会下降。

  【新浪家居】:谢谢余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