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周成:立足产品质量 提升服务品质(4)

icon 2011-01-04 11:28:00
icon 0

摘要:泛美作为中国最早引进南美木材并在巴西拥有森林基地的木业企业,一直以完整的产业链和成熟的技术优势,始终屹立于行业前沿。地板15周年大会上,泛美地板以优秀的技术创新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带着对这个立足中高端的品牌的钦佩,新浪家居记者对泛美地板营...

企业性格决定进步步伐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一个企业性格,决定企业的发展方向,我觉得企业性格可能更多是体现在领导者的性格上,其实之前跟周总接触,一直都觉得您不是一个急躁的人,您自己的性格是不是跟泛美的品牌的性格也有一定的契合度? 

【泛美 周成】:我们都说志不同不相为谋,泛美目前的这种发展思路跟策略我觉得跟我的性格还是比较相似的,但是并不表示我的性格就决定了泛美的性格,我觉得一个企业应该有他的性格跟气质,他的这种性格和气质会吸引出一批愿意追随发展目标的人才来。 

事实上中国人,我们用短短的30年时间,走过了美国一百年发展的时间,在这个枯燥的社会当中,大家都是急于求成的。我们再看欧美发展史当中,一百年来练就了多少品牌,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也有一批非常棒的企业,但是因为社会局势的不一样,很多企业都消失了。咱们提到中国的百年老字号,可能还不是很清楚,只对一些耳熟能详的有些了解,但是对国外百年老字号的了解就远远多于对中国的。 

国际上的一些优秀的品牌,他们也是发展了很多年。所以我觉得这条路是要走很长的,中国的木制品行业才短短的十几年,还是一个孩提时代,他并没有走到成熟期,我们希望把这个企业做好,让他在这儿能成为未来家居行业当中的一个优秀品牌。

【新浪家居】:2010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我们总结一下2010年的话,整个家居行业,尤其是地板这一块,其实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包括原材料涨价,房产新政,再加上年底的反倾销,其实是对地板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您针对泛美的情况回顾一下2010年的话,您觉得最深刻的感受是什么?

【泛美 周成】:这个市场的变化很多,上次在你们新浪的创新峰会上提到了一点我很赞同,这个市场非常的大,我们的竞争非常分散,每个人都是做一小块,事实上市场空间还是非常多的。这一年风风雨雨这么走来,大家曾经对房产新政都曾经担忧过,但是我觉得每一个企业不能靠着市场的增长而增长。 

国内现在有很多其它的行业是发展的,市场每年的增长量是看得到的,有一些行业可能市场在萎缩,但是这些行业里面,还是会成长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因为只有在非常恶劣的条件当中,优秀的企业才会把他生存的能力展现出来,我觉得这应该是个好事,企业增长不能总是依赖市场总量增长。 

这一年下来我们可能不会去太关注房产新政怎么样,我觉得还是企业自身得多思考,怎么样去切到一块蛋糕,怎么样去切一块大一点的蛋糕。

  【新浪家居】:谢谢周总!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