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世态度――施森彬珐琅/琉璃艺术展

icon 2011-01-04 15:47:54
icon 0

摘要:“2011年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汇报展” 《传世态度――施森彬珐琅/琉璃艺术展》将于2010年12月27日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多功能厅开幕,展期10天。

  “2011年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汇报展” 《传世态度――施森彬珐琅/琉璃艺术展》将于2010年12月27日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多功能厅开幕,展期10天。

  施森彬大师是在火融艺术创始人,在不断摸索和创作中,他成功地将大型珐琅/琉璃融入环境艺术。在刚结束的世博会,他应邀主办《中华艺术*国家大师珍品荟展》并亲笔题词“借世博魅力舞台,展康宇火融精彩”。本次《传世态度――施森彬珐琅/琉璃艺术展》萃取了他在世博荟展中的展品精华,从艺术融入品味生活、艺术传承奢华生活态度角度诠释施大师的大件珐琅和琉璃作品。

  Cloisonné Shi 传世珐琅

  施森彬通过20多年不断研究创新,研发并结合了法国Limoges的配方和烧制工艺,在保证铜材与珐琅的膨胀与收缩系数相同的情况下,研究出了一种全新的、不易氧化生锈的大型珐琅,并取得了专利!这个时代的公众需要大的空间,以承载奢华的作品。传世珐琅,彻底摆脱了传统珐琅的局限,融会贯通东西方珐琅精髓,秉承了高贵的皇室血统,在传承工艺性和价值投资的同时,导入更符合现代奢华审美理念的生活设计元素,将珐琅融入家居,开创了海派艺术收藏家居的先河!一件传世珐琅的精品往往从开始构思设计到炼制完成需耗费2-3年的时间,前后经过多达近50道复杂而严苛的纯手工工序,集冶金、铸造、绘画、窑业、雕錾等多种工艺大成,施大师秉着“瑕疵则回炉重炼”的原则打造珍品!

  纵观上下3000年景泰蓝史,每增加60厘米,作品工艺难度呈现指数级急剧跃升,施大师创作的大世界吉尼斯世界之最―常州天宁寺(世界最大掐丝珐琅/景泰蓝壁画――该壁画由32幅观音图、24幅经文、16幅云彩图组成。长3.2米、宽1米)、世界景泰蓝第一厅―上海奉贤二严寺(景泰蓝四面佛)、印度玄奘纪念堂牌楼(世界首个景泰蓝室外工程)而蜚声海内外。几百年后珐琅历久仍弥新之稳定物理特质、在阳光下/月光下,珐琅表面均发出柔和而悠长的光泽,呈现古风雅韵,彰显传世珐琅的传世态度!

  施森彬大艺术琉璃――“不鸣则已,一鸣传世”

  施大师曾说:大琉璃的烧冶是“用火烧,更是用心烧”,其实,这未尝不是一种幸福,创造过程中的每一滴汗水、每一点情绪最终都将在这绚烂而光明的琉璃中凝结成生命的另一种存在,内外明澈、净无暇秽。

  在琉璃行业,宽度在15厘米以上的作品就会因为工艺难度形成艺术价值的急剧跃升,同时琉璃退火的周期也将呈指数级增加。他的作品――大型琉璃浮雕《飞天》,是大陆唯一获美国康宁玻璃艺术博物馆收藏之作、2009年他创作了史无前例的无锡灵山梵宫的镇宫之宝,80平方米的琉璃巨画《华藏世界》,由156块1米×0.5米的琉璃构件组成,在佛教界和世界建筑琉璃界引起了轰动。

  在地标建筑上海环球柏乐,世界最高的酒店里,施森彬展露了大件水晶琉璃融入当代奢华建筑空间的造诣,无论是顶级餐厅是水晶内饰墙,还是泳池、电梯间,大师的水晶琉璃作品无不透露出静怡、传世思考的主题。

  近日,施森彬承揽了美国纽约911世贸中心遗址纪念馆水晶艺术工程,正在青浦基地倾力研发创作和生产。

  施森彬有个小小的愿景:让全世界知道,大件艺术琉璃――中国创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