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品集团白庆聪:一个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

icon 2011-01-18 10:31:35
icon 0

摘要:白庆聪凭借其独特的设计品位与过人的执著,在高手如云的设计界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阆品集团的总部也将世界各地的家居精品汇聚于此琳琅满目。在那份被他装饰得既典雅讲究又不失舒适温馨的空间中,

  白庆聪是LPL阆品集团的创办人,该集团是业界公认高端的设计与软装集团,专门为港澳台与境外高端人士提供顶级的设计与软装量身定作的执行。2009年5月,荣获台湾当代设计杂志大篇幅专访报导,并被誉为高端设计与软装市场的先行者。2009年9月获邀担任新浪网斯戴尔杯-全国室内墙艺设计大赛的总评委。

阆品集团白庆聪:一个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阆品集团 白庆聪 董事总裁

  时间:2011年1月15日  

  地点:阆品集团总部

  嘉宾:阆品集团董事总裁白庆聪

  采访:新浪家居 韩一睿    

  【新浪乐居】:白总先能先简单的向介绍一下这个新展厅布局吗?

  【白庆聪】:好的。首先是这个门头的装饰改成蓝色跟白色,蓝色白色外面是属于西方巴洛克的,里面是中国的,蓝色白色是中国。事实上这是一个中西混合的概念,一个是文化的概念。我们大部分做的是欧洲的,这边是毕竟是中国,我们从欧洲引进中国,这是代表中国的青花瓷。这个是青花瓷。

  【新浪乐居】:当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的理念?

  【白庆聪】:这个设计有两个想法,一个是中国走到现在,那是蓝天白云的概念。这个时候中国真正奢侈的时尚才刚开始,很多人现在开始买游艇,买飞机,以前只是买表买包,买车他太简单了,现在进入到买游艇买飞机的阶段。还有一个就是文化的概念,比如说外面的门头整个表达西方的东西,进来是中国的,蓝色跟白色。蓝色白色来讲,一个是蓝天白云,这是一个市场概念,中国的市场如今已经走到这个氛围了。

  【新浪乐居】:可以理解为现场的家居消费市场越来越国际化?

  【白庆聪】:是的。可以说蓝天白云已经演变成买游艇买飞机的概念。一个是市场概念,一个是文化概念,他进来之后蓝色跟白云,在中国代表青花瓷代表最珍贵的地位。现在文化的竞争更厉害,无形的竞争才是最重要,有形的你能买得起,你买得起的东西我也买得起。所以一个是市场概念,一个是文化概念,我们把代表中国最珍贵的龙凤凰之类,我们原来龙跟凤大部分看的图是两个头对头,那我们把他反过来,不要面对面了,是两个互相跟随的,所以就形成一个类似于像太极。

  整个状态是流动的,所以他是有生命的,因为龙需要水,底下这个灯是水的概念,这是西班牙的灯,呈现的是一个比较完整的。我们形容把最珍贵的中国跟最珍贵的,欧洲代表比较珍贵的西洋文化,把这两个做一个结合,做这样的一个表达,告诉客户欧洲的东西可以进中国,也可以跟中国传统元素结合,呈现出特别的感觉出来。

  【新浪乐居】:这幅壁画上面画的是圆明园,下面搭配的是个欧式的壁炉,这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吗?

  【白庆聪】:中西合璧,以前非常早的时候,西方进中国的时候看到中国这幅画太漂亮了,英国一些宫殿建筑立面有一些壁画,有一些青花瓷的东西,以前他们说这是中国最漂亮的,所以把这些东西拿回去跟他们做结合,现在我们把以前的这个概念,以前是他们掠夺中国,现在我们把这个再拿回来,现在是全世界在看中国,我们拿回中国这里。所以里面呈现的东西,像一楼是咖啡店,这个是书店,这里还有一个书柜,还没有完成。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