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品集团白庆聪:一个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2)

icon 2011-01-18 10:31:35
icon 0

摘要:白庆聪凭借其独特的设计品位与过人的执著,在高手如云的设计界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阆品集团的总部也将世界各地的家居精品汇聚于此琳琅满目。在那份被他装饰得既典雅讲究又不失舒适温馨的空间中,

  【新浪乐居】:这是否是白总现在对市场国际化的一个理解呢?

  【白庆聪】:可以这么理解吧。这个展厅整体感觉都是比较欧洲的。把中国跟欧美的东西做一个结合,再怎么样我们也是设计师,我们也是做项目的,所以我不能离开市场,所以一个是把颜色改成蓝色白色,是我对市场概念的理解,对市场的呼应,对市场的尊重。另外一个就是文化概念,现代的精神是文化精神,不是有钱物质精神的,所以整个概念是用这样来做发展的。我里面所有的表达都是中西的结合,怎么呈现一个新的尊贵,这是龙凤。

  【新浪乐居】:您是做软装的高手,而如今的房子越来越注重内涵品位,软装和硬装是不可分割的,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白庆聪】:我们在国外并没有软装硬装之分,只有中国才这样分。软装跟硬装同时在解决你里面需要的问题,硬装比较多解决的是你的功能性问题,我需要一个客厅,需要一个书房,或者是我的空调要多冷,我地面要铺多平,硬装大部分解决你的功能性问题,软装大部分解决你的生活,软装才是服务你生活,生活品质好跟坏,事实上软装跟你最直接,因为墙跟你不太有关系,你每天用的都是这些软装的东西,书桌、椅子、沙发,跟你生活有关的是这些。像你这个空间,由软装和硬装一起构成,你不能说分开。

  【新浪乐居】:现在家装越来越追求品质追求内涵,每个细节都不可忽视,而墙和壁纸已经变得越来越密不可分了。您是否能谈一下壁纸和墙的关系以及今后的流行趋势?

  【白庆聪】:每个墙面所角度带给我们的视觉效果是不一样的,因此墙起一个最重要的角色,而每一面带给我们的感官也是不一样的。感官最大面是这里,所以你的风格或者你的色调是靠这个墙来表达出所占的份量最强,墙的材料怎么去处理,有些是刷漆,像这个是手绘的色彩。现在的趋势应该是这样,软硬装是一体化设计那是一定的。另外很多人有钱之后,什么好东西都能买得起,买东西是这么容易的事情,渐渐的他会觉得心里空虚,所以他会需要有底蕴的东西,有内涵的东西,这就是故事文化。

  【新浪乐居】:2009新浪乐居里斯戴尔杯-全国室内墙艺设计大赛的举行填补在墙艺方面的空白,您当时也是比赛的专家评委,能谈谈您对那次比赛的感受吗?

  【白庆聪】:这个比赛的举办给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墙面在家居设计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墙既有功能性的一面,又是呈现风格非常重要的元素,所以这样的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能够设计交流出更多的火花,碰撞出更多的创意。在过去的半年大家感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但是中国的能量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半年对比非常强的,中国在整个发展上面已经从品质进入到品位了,品质讲究的是科学,品位讲究的是理性的,美感的东西。中国现在已经进入到设计师非常好的资源沃土,是非常宝贵的土地。而欣旺壁纸办墙艺比赛就给了设计师一个很好展现平台,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有两个问题。第一,你要的是什么功能,用什么方式使用你的房子。每个业主的生活习惯不一样,每个人的背景和习性也不一样,对于房子的使用也不一样,第一个是功能问题;第二个是风格。基本上墙就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墙既是功能性、理性的风格,又是呈现风格非常重要的元素,所以这样的大赛的举办对我们设计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起始点。

  【新浪乐居】:今天很感谢白总接受新浪乐居的采访,相信在2011年里阆品集团会更上一个台阶!

  【白庆聪】:我也祝新浪网友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新春快乐!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