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扉设计王艺扉:新锐设计师之创意无国界(2)

icon 2011-01-18 11:10:58
icon 0

摘要:王艺扉,IFI国际室内设计师协会注册设计师;CIDA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注册设计师;国际企业VIS系统标准商业空间认证设计师;上海同济联合建设合约高级室内设计师;任HK NAFIA 香港艺扉设计有限公司(上海)设计师事务所设计总监。2002年开...

  【新浪家居】:能不能举一个最近的作品,分析一下它是设计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呢?

  【王艺扉】有一个例子,上海目前有一个高端的红酒专卖店,它整个店里面只有六瓶红酒,皆是世界顶级的红酒,这个店的业主告诉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比较好的设计,在比较短的时间内。

  【新浪家居】:既要突出酒的特点,又要把酒的感觉包括品牌定位体现出来,这很难吧?

  【王艺扉】:首先在人进入到这个空间之前,看到这个店面门头,包括进入这个空间之后,要有一种感觉出来,叫震撼。做空间设计我们一定是追求这样的原则,就是如果你让客户满意了,证明你失败了。你一定要让客户吃惊,感到震撼,那才叫你成功了。如果只是满意,挺好,但我们认为,那是自己的设计作品失败了。

  我们现在做设计的一个方向是,设计装饰风格的国际化。应该用国际的视野以及国际的视角去观察设计,让人感觉到设计作品出来之后,不管是放在东京还是放在纽约,还是放在巴黎,还是放在上海,或者是恒隆广场,南京路也好,感觉都很好,这样才叫成功。或者是你这个别墅放在英国也好,放在意大利也好,都要觉得不错,那才叫成功了,不能说放在上海还可以,那放在东京就会感觉比较差,那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失败的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