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扉设计王艺扉:新锐设计师之创意无国界(3)

icon 2011-01-18 11:10:58
icon 0

摘要:王艺扉,IFI国际室内设计师协会注册设计师;CIDA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注册设计师;国际企业VIS系统标准商业空间认证设计师;上海同济联合建设合约高级室内设计师;任HK NAFIA 香港艺扉设计有限公司(上海)设计师事务所设计总监。2002年开...

  【新浪家居】:您做了设计工作这么多年了,你觉得对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王艺扉】:我认为从事设计工作对自己最大的改变是心态的改变,二十几岁的时候,有人跟我说心态这个词的时候我无法理解。一个人的心态好,心态不好,认为这个词非常抽象,是很不食人家烟火的书面语。后来慢慢领悟到所谓心态好与不好,界定一个标准也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遇到伤心的事,遇到不好的事,遇到阻力就会觉得很痛苦,很难受,很生气,遇到很开心的事就跳起来或者怎么样,这可能说明你心态不是很好。

  一个真正心态好的人,当别人都很开心的时候,你可能觉得很正常,心情很平和。别人都觉得这个事情遇到很大阻力的时候你可能就觉得没什么,能过得去,是这样的。

  【新浪家居】:那你给自己定的标准是什么,就是每做一个设计项目你给自己的标准是什么?

  【王艺扉】:首先我认为空间是会“说话”的,一个好的设计,哪怕是一张图纸,一张效果图,不用设计师多说,你也会读懂空间所传达给你的感觉。施工完毕的空间设计作品,整个屋子里可以没有主人,也可以没有设计师,让一个陌生的人,一个朋友走进来转一圈,就知道这个主人是什么样品位的人,有什么样的文化素养,有什么样的学历背景,有什么样的履历,周游过多少国家。然后这个设计师想说些什么,设计师的水平高低,有多少的艺术水准,空间都可以告诉他。空间概念已经完全向观者表达清楚了,这就证明你的设计就基本成功了。如果进来之后,观者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不明白你想表达什么,那么这个设计可能就会感觉差一些,千万不要认为学历不高,知识不丰富的人就看不明白,好的东西是雅俗共赏的。

  【新浪家居】:那你现在目前为止,你觉得这么多作品下来,你最满意的作品是哪一个?

  【王艺扉】:这个问题我的很多设计师朋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曾经被问过,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觉得有一个特别满意的作品。因为,我觉得我每个作品都比上一个作品要多了一些东西在里面。

  【新浪家居】:这是年龄的原因还是心态的原因?

  【王艺扉】:我是这样认为的,设计师可能需要心理的成熟,知识的积累,以及年龄的增长,还有周围的人、环境都会带动你。你周围是什么样环境,你有可能就做出来什么样的作品。

  【新浪家居】:那目前你是怎样的心态呢?

  【王艺扉】我现在非常放松,而且心态非常平和。我以前的时候是完美主义者,对一个图纸,对一个设计作品,如果说感觉不好,加班,修改,怎样也要把它做好,但是最后达到的效果往往是达不到你心里想要的感觉。现在反而是放松一点,速度放慢下来去做,仔仔细细的,精精心心的,把事情考虑得周到一些,反而能做出来好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