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企业转变开店思路 升级转型不可避免

icon 2011-02-04 11:53:27
icon 0

摘要:厨电企业的销售渠道具有多样性,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企业青睐于建材市场,一直游离于家电销售网络之外,受家电大连锁的制约较少。另一方面,厨电企业专卖店和形象店建设也在悄然进行,以方太、华帝等一批厨电高端品牌为代表的先锋企业,正在进行厨电专卖店从数量...

厨电企业转变开店思路 升级转型不可避免厨房电器

  厨电企业的销售渠道具有多样性,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企业青睐于建材市场,一直游离于家电销售网络之外,受家电大连锁的制约较少。另一方面,厨电企业专卖店和形象店建设也在悄然进行,以方太、华帝等一批厨电高端品牌为代表的先锋企业,正在进行厨电专卖店从数量向质量的升级转型。

  华帝总裁黄启均日前在微博公布,KA渠道建设方面,华帝正在经历着从传统的“美苏”家电渠道销售结构向多元化的流通渠道销售结构转型,从早期的进店率提升向门店经营质量和份额提升的战略方向转型。2010年华帝共计建设完成40家“华帝生活体验馆”,全国共有标准专卖店1774家,其中新形象店1686家。

  虽然方太对米博专卖店的建设成效不近显著,但从对米博精品店的布局也可看出其专卖店战略转型的思路。方太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布局其高端子品牌米博,欲通过厨电形象店的形式扭转消费者对厨电企业停留在建材城的一贯印象,并声称米博品牌不进KA渠道,只进行精品店布局。

  新近上市的万和近几年渠道下沉效果显著,在进行家电连锁、百货适度扩张的同时,大力建设超市、地方家电商场、夫妻店等低成本渠道,并在橱柜市场、建材市场、煤气公司、家装公司等专业渠道和专卖店方面加大力度,目前公司终端网点数量已达7179个,网络扩建完成后将新增150家旗舰店和1200家普通专卖店。

  黄启均表示,2010年华帝的销售工作以深化渠道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发直供市场和房地产直营项目、推行“春蕾计划”、打造BEST SHOP明星终端项目、推进电子商务及新兴渠道开发,强化OEM成品供应商业务管理、区域网点管理。

  肯塔基文化传播机构董事长张韬分析称,以厨卫家电销售年增35%的速度估算,未来5年内厨卫家电行业眼前摆着一块超过500亿元的喷香大蛋糕。

  厨电企业的专卖店和渠道布局正是其抢占市场份额的先机表现,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加充分,厨卫产业上演贴身肉搏“刺刀战”的可能性将不可避免,而专卖店转型升级则是对其品牌形象和高端产品的布局,是其保持高利润的有效途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