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大庄地板3.15诚信宣言:诚信为本 引导消费

icon 2011-03-10 11:20:29
icon 0

摘要: 2011年315前夕,新浪家居正式启动2011新浪家居百家诚信宣言活动。新浪家居旨在315期间联合百家家居品牌向消费者做出品牌承诺,共同营造一个诚信健康的家居市场环境。记者采访了大庄集团董事长林海,听他向我们诠释大庄的诚信理念。

  2011年315前夕,新浪家居正式启动2011新浪家居百家诚信宣言活动。新浪家居旨在315期间联合百家家居品牌向消费者做出品牌承诺,共同营造一个诚信健康的家居市场环境。记者采访了大庄集团董事长林海,听他向我们诠释大庄的诚信理念。

 

  诚信是立业之本

  【新浪家居】:林总,大庄作为竹文化的推广者,在推动竹产品的应用上做出了哪些工作?

  【大庄 林海】:大庄做的主要是竹子产品的开发,我们有非常好的竹资源,怎么样把它利用更好,这是很重要的。竹制品是环保的产品,今年我们3.15的主题是让大家一起热爱城市,关心环保,希望通过这些主题的活动让消费者体会到我们品牌对消费者和市场的诚信。能够体现出我们大庄的责任感。 

  【新浪家居】:大庄本身作为竹制品的先行者,不管在是技术上、品质上、环保上可能也有一些标准,给消费者一些保证。

  【大庄 林海】:是的,消费者喜欢这个产品,要购买这个产品,那产品必然包含它的价值。这个价值包括品质、健康,我们在产品生产过程当中,非常注重产品的健康环保,让消费者能够购买环保的产品,健康的产品,这些品质的保证也是我们向消费者证明诚信的一个方面。

  【新浪家居】:应该说整个行业关于诚信的现状不同的企业也是不同的,大家的情况也不一样,您对这个行业的诚信怎么看?

  【大庄 林海】:改革开放走过30年,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整个商业过程当中和消费者交流过程当中,有很多企业在很努力。我们把自己的产品做的非常好,中国人都喜欢竹子,那么变成商品的时候,你必须要给消费者提供价值,包括服务。也有很多企业把价格作为第一考虑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往往就会有一些偏差,可能质量就会不达标。我们在行业里面,一直在呼吁,让消费者能够买到有价值的东西,包括产品质量、产品健康对消费者的影响、后续的服务,让消费者信赖你,这是我们认为很重要的。在这些环节中,诚信就是必须的品质,只有在坚持诚信的基础上,给消费者信赖感,才会带来更好的效应。

  【新浪家居】:其实消费者现在对价格的关注程度没我们想象的那么高了,反而是产品的品质,比如售中售后的这些服务,反而更能吸引消费者。

  【大庄 林海】:像大庄是在生产绿色建材,这个绿色建材怎么定义的?应该说它是在采伐过程、加工过程、使用过程中,对地球的负面影响是最小的,对环境的影响也是最小的,对人的健康影响也是最小的,这才叫做绿色建材。我们企业就是做这样建材的企业,所以我们把给消费者提供健康的产品作为我们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

  【新浪家居】:大庄是去年入选了首批建材下乡的地板企业,首批的木制品下乡试点已经结束了,首批执行下来,您觉得建材下乡效果怎么样?

  【大庄 林海】:我们因为包括企业的规模,企业的理念,企业的诚信,这些方面的优秀表现入选了林产工业协会选出的首批建材下乡试点企业。其实在建材下乡的这个过程中,有一些企业也是存在不诚信的问题,甚至一些没有列入建材下乡试点的企业也打着建材下乡的旗帜。这本身就是一种不诚信。

  新政策会引导消费

  【新浪家居】:今年房产方面又有一些新的动向,可能会对于一线城市的成熟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建材下乡本身也是个企业在三四级市场进行了一个尝试,对于渠道的扁平化和一二线城市、三四级城市的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大庄 林海】:现在政府抑制房价,包括为老百姓提供一些低价格的住宅,包括一些公租的住宅,我认为这个是非常好的一项政策,让老百姓能够购买房子,那么这样也给我们建材下乡提供了机会,我们也生产一些比较优惠价值的产品,比较适合普通老百姓消费,首先保证质量和健康。

  【新浪家居】:一般人的理解上竹子的地板是不是价格会比较贵,在建材下乡在这方面有什么困难吗?

  【大庄 林海】:可能是一些误解吧,因为竹子和木材相比,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比方说我们在市场卖200块以下的竹子产品,交到消费者手里,而且后面有服务,一般实木材质可能需要成倍的价格才能买到,我们还是认为竹子产品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新浪家居】:大庄2011年有没有什么新的动作?

  【大庄 林海】:从整个大环境大趋势上是环保绿色低碳,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对企业来说,对消费者也是这样,那么我们中国消费者素质是不断在提高的,很多消费者愿意接受这种环保的产品,大家已经认识到环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这对我们拓展国内市场有很大的作用,能够让很多消费者享受到好的产品,诚信的企业好的文化,我们会和消费者更多的去交流。

  【新浪家居】:3月份22号马上就要进行第13届的地板展了,我们知道前一天21号的世界地板大会董事长也会过去,这次地板大会的这个主题就是绿色中国和全球战略,对于全球战略问题肯定就要提到出口,一说出口就说到去年年底的双反了,你觉得这个双反对中国的地板市场出口有什么样的影响?您觉得影响大吗?

  【大庄 林海】:现在我们这些企业都很关注美国反倾销反补贴,尤其是生产木地板的企业,因为这个反倾销反补贴这个政策,很多企业,我们按照我们目前了解市场的情况来看,很多的一些企业回转向国内市场。竹子这个产品是个环保的,是绿色的产品,在这次反倾销反补贴,美国没列入反倾销反补贴,所以这对竹子出口国际市场比较有利。对于竹地板来说,受的影响比较小。

  【新浪家居】:我知道大庄在国外了参与了一系列的公共场所的建设,一些公共的场所使用了大庄的竹制品,您觉得现在这个是不是在国外市场上对竹制品的接受度还是比国内市场要高?

  【大庄 林海】:其实前些年包括美国这些大国在内也都在使用木地板,现在大家越来越多的关注到了环保的问题,包括我们的老百姓也越来越关注,国内消费者的素质在不断提高。 现在尤其这些大的公司率先开始使用环保的产品,这些大企业其实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所以对于竹制品在国内的前景我们是非常看好的。

  【新浪家居】:谢谢林董,我们也希望大庄的竹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