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阳光韩强:打造中国安全太阳能热水器

icon 2011-03-17 10:46:08
icon 0

摘要: 2011年3月15日,2011中国家电博览会(2011APPLIANCE WORLD EXPO)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这一历史悠久的家电展会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汇集众多家电主流品牌,全面展示了家电产业的创新理念...

  2011年3月15日,2011中国家电博览会(2011APPLIANCE WORLD EXPO)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这一历史悠久的家电展会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汇集众多家电主流品牌,全面展示了家电产业的创新理念和潮流新品。借此机会新居家居采访了嘉兴市同济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市场部经理韩强先生。

同济阳光韩强:打造中国安全太阳能热水器同济阳光 韩强 总经理

  时间:2011年3月15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

  嘉宾:嘉兴市同济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韩强

  采访:新浪家居 李梅

  【新浪家居】:韩经理,您好!这次同济阳光来参加家电展的目的是什么?

  【同济阳光 韩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在国内发展也有一二十年的历史,在2010年太阳能热水器也被列在“家电下乡”的产品目录里。此外,家电协会也成立了相关的专业部门来管理我们这个行业,严格来讲太阳能也已经是家电行业领域的产品。

  同济阳光是行业里面做的比较优秀的企业,我们在行业里面从影响力到市场都是做的比较优秀。同济阳光也是家电协会的会员,通过家电协会,我们积极在家电行业进行渠道上的影响力探索,出于这样的目的我们来参加这次展会。

  【新浪家居】:同济阳光的产品主要针对的是哪一个层次的消费人群?

  【同济阳光 韩强】:现在同济阳光的产品并不是只针对一个市场。我们将产品分成两大类,第一类是工程市场,不管是城市的建筑,还是农村的建筑,若是大规模用水的话,同济阳光可以为其提供多种专业的方案。

  另外一类就是家用市场,大家都知道“家电下乡”是国家力推的政策,对我们行业的影响也非常大。目前企业50%的销量来自于农村,这部分市场并不比城市的消费率差,所以从产品的档次、价位等方面也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大一些的太阳能热水器可以提供250升到300升这样的热水,如果是小的话可以提供150升左右,这样可以基本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尤其是在城市,随着高层的受限,一般楼顶上受限不能装普通型热水器,同济阳光现在就推出阳台式、壁挂式、分体式的产品,来满足不同的建筑需求。

  【新浪家居】:借由这次展会,同济阳光有没有带来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新产品呢?

  【同济阳光 韩强】:同济阳光这次带过来的新产品都是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比较热销的产品,主要是我们的一些个性化产品。新款热水器外层是迷彩的,会感觉它和军队有一种联系,这款热水器是同济阳光和部队合作开发的一款产品。

  【新浪家居】:这款迷彩军绿色的热水器也适合家用吗?

  【同济阳光 韩强】:适合家用的。这款热水器很有特点,最早的时候是为部队研发的,所以在产品外形和颜色上要求与部队一致,新款热水器于2011年进入市场。

  【新浪家居】:同济阳光对于品牌的宣传推广有何计划?

  【同济阳光 韩强】:同济阳光近几年发展速度较快,应该得益于产品品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济阳光和中国家电研究院、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以及科研院校都有合作,从而保障我们新产品的技术创新。

  品牌传播也是立体化的。同济阳光从央视、卫视到地方频道进行电视广告投放,而网络上做的品牌推广也是较多的。

  【新浪家居】:同济阳光和哪些网站合作过呢?

  【同济阳光 韩强】:中国家电网,现在改名叫家用电器了。此外,还有慧聪、阿里巴巴、百度等网站我们都有合作过。

  【新浪家居】:韩经理您刚才说到“家电下乡”,若您最近关注过两会动态,您认为两会中提到的政策会否对整个家电行业或者同济阳光带来一定的影响?

  【同济阳光 韩强】:应该说新能源未来的形势是非常良好的,国家政策对家电行业一直处于大力扶持的状态。这次两会我有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就是继续推进“家电下乡”这个政策,我们行业在整个12个“家电下乡”品类中,太阳能中标企业是最多的,一共是264家。国家如果坚定了“家电下乡”这个方向,去农村进行家电推广,相信太阳能这个行业会有更多的受益,这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

  太阳能是从城市走向农村的,最早是在城市售卖,从2005年到2010年这五年时间是一二级市场向三四级市场转移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正好赶上“家电下乡”这一大的推进。无论从品牌格局,还是商业市场,我们都目睹了行业的快速发展。

  【新浪家居】:那这么多的品牌一同参与响应“家电下乡”,同济阳光有没有真正从这个政策中受益?

  【同济阳光 韩强】:同济阳光受益也是比较大的,公司连续三次“家电下乡”中标,使产品的渠道一直向外扩展,现在遍布了21个城市。此外,同济阳光是浙江省中标数量最多的企业。

  “家电下乡”政策推行对同济阳光带来了两个方面的机遇。首先,“家电下乡”使同济阳光产品的销量直线上升,并使企业有更多的主动性,在市场进行推广。其次,“家电下乡”对品牌的建设,同济阳光是“家电下乡”政策推行后第一时间在行业内做出反应的企业。从营销上来讲叫攻关,并且在当时我们提出“家电下乡要注意太阳能热水器安全的推广”这个概念。因为太阳能热水器不像是彩电、洗衣机,它有一些安全隐患在里面,如装在楼顶上固定不好会掉下来,热水器如果温度太高会烫伤人等诸多安全问题。所以同济阳光提出“家电安全下乡”的原则,号召整个同行对太阳能安全性的推广宣传,这很好地提升了公司在行业中的形象,并巩固了市场地位。基于太阳能安全性的考虑,同济阳光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太阳能热水器。

  【新浪家居】: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韩经理您代表同济阳光这个品牌对我们消费者说出诚信宣言。

  【同济阳光 韩强】:同济阳光今天所做的事情与3・15维权意识非常吻合。公司总部在嘉兴,嘉兴市的太阳能协会在今天上午召开,包括我们企业在内的10多家企业,在嘉兴体育馆举行了“共筑太阳能品质长城”的活动。而同济阳光就是借此平台向外界传递一个理念,同济阳光立志做“太阳能优秀企业”。同济阳光的产品至少都达到国家的标准要求,部分产品的标准要超过国家的标准要求。所以说我们的产品是安全可靠的,同时我们的服务保障是无忧的。

  【新浪家居】:关于服务保障无忧,是具体到哪些细节部分呢?

  【同济阳光 韩强】:热水器行业跟家电卖场不太一样,我们是销售与服务合一的,并没有实现第三方服务。太阳能热水器是以专卖店为主,并不是像家电大卖场一样只负责销售,我们的专卖店本身就兼顾着售后服务的工作,

  服务保障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同济阳光的网点较为密集。你如果买一台热水器要到50公里以外去买的话,一旦产品出现问题,公司的服务也很难达到一个快速反应的机制。同济阳光在全国有3000多家网络覆盖点,并且绝大多数都是在乡镇。

  其次,同济阳光制订的服务机制:代理商在我们公司有个合同约束,合同里面有规定,做销售的同时必须保障售后服务的完善,否则公司会进行处罚。我们力图保障消费者得到较为专业的售后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