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开实业:环保科技体现建材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icon 2011-03-30 11:15:09
icon 0

摘要: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于2011 年 3 月 29 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国内高端建材行业年度盛会,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联动陶瓷卫浴、精品设计、门窗、酒店照明、涂料五大主题展区,并与酒店用品博览会、清洁博览会、中国...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于2011 年 3 月 29 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国内高端建材行业年度盛会,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联动陶瓷卫浴、精品设计、门窗、酒店照明、涂料五大主题展区,并与酒店用品博览会、清洁博览会、中国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三大会同期举行,堪称建材界一大盛事。

莉开实业:环保科技体现建材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莉开实业总经理王顺凯

  嘉宾:莉开实业总经理 王顺凯

  采访:新浪家居 李梅

  【新浪家居】:莉开主要经营建材吗?

  【莉开实业】:以后我们莉开会隐到幕后,我们作为一个投资的平台来做,目前只涉及建材,以后有可能在其他领域,所以在建材这一块归加德尼亚。

  【新浪家居】:对加德尼亚这个公司的发展历史您能跟我们描述一下吗?

  【莉开实业】:刚好,今年是加德尼亚的五十周年庆,它是创立在1961年的5月23日,在莫迭纳一个小地方,当时莫迭纳和中国的佛山一样,它是一个瓷砖工厂的聚集地,目前大概90%的意大利瓷砖品牌厂是在莫迭纳。

  【新浪家居】:之前有没有参加过类似于建筑材料展的展会?

  【莉开实业】:我们一般每年就参加一届,因为它的主办方是意大利佛罗尼亚的展览公司,我们意大利也是参加9月份的,在意大利比较大,所以在工厂来说,他认为这个展会是最好的,没必要每一届都参加,因为全球有好多。

  【新浪家居】:对这次展会是抱有怎样的希望和目的?希望看到的是消费者的关注,还是一些业内人士的行业交流?

  【莉开实业】:也不是的,我们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展会,所以这个展会只是我们日常工作之一,但是这一次的展会我们主要想表现我们一个新的设计理念,因为我们更多的以前是用古典的方式,去推行的一种生活的概念。但是现在我觉得我们主要想表达的是一种环保的理念。因为人最早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第二才是他自己的享受需求,第三他就必须有社会责任。现在有很多材料还是得用,但是你在用的时候是否考虑到环保,所以我们这一次展示的所有系列全是环保的。就像地上的很多人说是木地板,但是我告诉你是它是瓷砖,光着脚踩上去也会认为它是木地板,但它就是瓷砖,所以说现在的科技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地步,只不过我们是否愿意用更高的成本使用那些健康的对人类无害的东西。包括你后面看到的2.5毫米厚的瓷砖,2.5毫米也就意味着它的能耗,从运输到排放等各个方面几乎可以降低80%左右的污染。我们这次所有产品都是以环保为主,我们并不是希望通过这个达到一些商业目的,而是告诉整个建材行业大家可以往这个方向去走,因为我觉得品牌的竞争和销售的增长是自然的事情,只要你是一个真正好的品牌,你也在正常运作,它总能成长,无非就是快慢,但是这些社会责任是在根子里所必须具有的。

  【新浪家居】:通过现在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健康理念,我们这边整个品牌也很容易树立起来。

  【莉开实业】:我们的品牌在行业中我相信不用树立,因为在全球来说我们就是第一标杆,这是公认的。老外很客观,打个比方,你的品牌比我好,当别人问我的时候,他会说他是一个比较高的,我是一个比较低的,他们不会觉得丢脸,因为他们各自的定位很清晰,他的核心是根据他的目标人群来开发的。但是中国不一样,中国当人问我,或者我是一个最差品牌的时候,你问我我会告诉你我是最好的,别的品牌都没有我好,在整个行业地位当中没有必要告诉别人。在国内来说,我们其实进入中国已经十年了,我们已经代理了十年,在这个行业中,我们一定不是量最大的,但是从品牌高度来说,无人敢说比加德尼亚高。我们每年推出的东西是有目共睹的,好东西不需要告诉他有多好,你会看得到。

  【新浪家居】:我想问一下,加德尼亚在中国市场已经有十多年了,它针对的目标消费人群主要是哪一类的?

  【莉开实业】:从过去来说,加德尼亚一直是适合那些追求生活质量的,就是他们追求精致生活,追求生活细节的。当然这里有两个条件,一你要有一定的实力,因为你没有这个实力达不到它的购买要求。第二,你必须有一定的认知,对于美有一定的认知。很多人会认为炫或者金碧辉煌是美,但是加德尼亚的美相对来说更含蓄,它会有很多的文化和素养在。

  【新浪家居】:那我就基本可以理解加德尼亚是定位于中高端的人群消费者,可以这样说吗?

  【莉开实业】:我们的客户群随着我们的产品线会由高到低,则高的有可能是政府官员、企业主、明星、体育界或者政界的,剩下来的有可能是海归,再下来是白领,看他使用的面积大和小,再以下就没了。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