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典方轩:创新古典家具 打造中国品牌

icon 2011-03-30 11:29:14
icon 0

摘要: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于2011 年 3 月 29 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国内高端建材行业年度盛会,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联动陶瓷卫浴、精品设计、门窗、酒店照明、涂料五大主题展区,并与酒店用品博览会、清洁博览会、中国...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于2011 年 3 月 29 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国内高端建材行业年度盛会,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联动陶瓷卫浴、精品设计、门窗、酒店照明、涂料五大主题展区,并与酒店用品博览会、清洁博览会、中国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三大会同期举行,堪称建材界一大盛事。

允典方轩:创新古典家具 打造中国品牌允典红木总监方轩

  嘉宾:允典红木设计总监方轩

  采访:新浪家居 朱小超

  【新浪家居】:这个展会我注意到有非常多的行业都参与了,比如在设计界有非常重要的是有一个室内设计及国际建筑这样一个设计节。允典在设计师互动方面是怎样的?

  【允典 方轩】:中国家居因为家装从硬装到软装,慢慢在成熟中,尤其是在中国元素方面,随着中国的国力的强大,中国元素在整个设计界应该说是个比较受人关切的。允典创建到现在八年,我们前几年创立了一个新视悟,新视悟这个品牌就是说首先这个名字定义叫永远创新,再一个就是我们视觉是一种感悟。这个新视悟的表达,我们目前在产品方面是年轻化的。我们一直想创造一个创新观念,一直提出我们21世纪应该做我们行业的领袖,这个时代的符号。现在看来,我们在最近一段时间跟设计界这些比较好的公司都有一些接触,应该说他的前景应该很广阔。

  【新浪家居】:允典下属子品牌运作情况怎么样?

  【允典 方轩】:因为这是一个必然的结局,为什么说必然的结局?有人说我们允典是厚积薄发,然后被我们占领的公司,由于设计是一种哲学,这不是每个人能这么全面地想到,一般在这个领域里面,我们这么多年来在深度和广度上面,我们感觉到有千年的文化,有深远文化的基础。我们现在21世纪我们在这个领域做了20年,我们一直在考虑中国文化在设计界领域当中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中国国力增长,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具备使命感,也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眼光。大概今天有50家加盟商要谈,应该说明年会把渠道做到最精致。

  【新浪家居】:这么一个精致的古典家具得话,是不是受国外买家的欢迎,他们对于我们这种创新的家具是怎样的?

  【允典 方轩】:我一直坚持中国的文化应该有霸气,老外来买一些小的东西,我们并没有接受,我感觉中国传统工艺的产品及文化,我们不想做一种廉价的产品。

  【新浪家居】:其实外国人到我们中国人的展会,他们抱有一种买便宜货的心态。

  【允典 方轩】:他不是在买便宜货,价格都知道,他感觉很漂亮,就想买个五件或者怎么样的,我们不卖,为什么不卖?我说我们是做加盟体系,应该有一个VR体系,根据我们的运营模式做,他们感觉很不理解。所以我感觉中国民营企业,我们很自信地说中国人不笨,我们完全能够跟欧美企业在同一个起跑点上来做竞争。

  【新浪家居】:我们国外市场也会有一些进入?

  【允典 方轩】:应该说在上年差不多我们会进入欧美,我们是做品牌运作的,假如我们在纽约曼哈顿,已经有很多日本、欧洲都有很多邀请我们去,现在看来我们感觉我们要做就要做老大,我们现在不轻易出手,对于允典来说,不纯粹是赚钱,我们希望把我们的产业做成经典企业。

  【新浪家居】:确实很有感觉。我想再问一下,其实有一个地方也是不可避免的,就是我们原材料涨价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允典 方轩】:我们同样是碰到这么一个涨价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整个产业成本不算最重要,因为对于一个民族的工业,民族的文化,应该是一种心灵思想的创造,而不是一味地把成本考虑这么多。现在世界上有这种学说,科技的附加值高还是文化的附加值高,现在还有一个传说,一定是文化的附加值高。

  【新浪家居】:我们定位的高端可能决定着我们并不是特别在意某些原材料是否涨跌?

  【允典 方轩】:93年到现在,94年就开始,我们历史上的态度以及对国际市场的变化,我们应该说很清楚,对市场非常了解。对主要的一点,我们一直坚持中国有很深厚的文化,不说我们怎么去重视,去审视,一旦审视了自己有一个思想的境界,我们会创造一个奇迹的商品。从我们公司来说,我们在世界奢侈品行业,我相信世界奢侈品行业一定有他的思想主张,一旦我们认清这一点,我们也能做得到。我们也希望有更多世界奢侈品行业的人大家更多的进行交流。

  【新浪家居】:既然我们允典是站在我们行业的高度上看,不知道对于整个红木家具行业怎么看?

  【允典 方轩】:我们一直在告诫自己,今天的好不会是未来的好,我们一直在说未来我们在哪里。假设能想到这些问题,思路会很广。红木家具如果一旦临摹或者模仿,或者是一种所谓的用份量来撑,我感觉一定不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应该说古典能成为古代的经典,应该有它深远的文化,所以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知道,本来我们就把这个东西看的很透,应该把中国古典文化知道怎么做,如果没有古董,一味照搬照抄,我想这个路走不远。

  【新浪家居】:是一种短视的市场行为。

  【允典 方轩】:对,实际上一个成功的企业有成功企业的文化,而这种文化作为一个老板也好,作为一个企业领导人也好,应该更多的审视远虑,把我们的远虑跟企业存在,因为没有远虑必有近忧,这个东西说起来很简单的。

  【新浪家居】:您本人对于收藏是否也爱好?

  【允典 方轩】:我们公司也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就是在20年以前中国人对中国的文化好象有一点偏离了,通过20年的岁月过来,整个中国国民文化越来越成长,好的东西应该会占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说到收藏,我倒是希望中国的国民多收藏一些有文化有品位的东西,不要去做没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文化的东西一定会传承,我感觉假设有钱或者有多的闲钱,倒不是说站在一个产业角度看,最终会在我们家具行业创造一个很高的地位,中国人的餐具、用具、家具在明朝的时候是都很讲究的,倒是感觉现在像欧美他们把自己的家布置的非常温馨浪漫,他的时尚灶具并不怎么样。所以我们希望中国尤其是上海年轻人应该要去转变,因为这是一个内敛的东西,不是表面的东西,一个人真的美丽是在与他的内敛而不是表面。

  【新浪家居】: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