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建材宋声升:家装翻新将是建材行业的突破点(2)

icon 2011-03-30 17:39:08
icon 0

摘要:2011年年初,家居业就动荡不断,国家推出了各项新政策,包括“国八条”以及正在酝酿的建材新政,多加外资家居卖场关门退市,家居业也正向电子商务进军,这些都预示着2011年将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新浪家居作为家居业的专业媒体,邀请家居卖场行业老...

  【新浪家居】:现在在建材行业卖场领域有超市和租赁的两种业态,您觉得这两种模式的主要区别在哪里?未来家居卖场的趋势又会是什么方向?

  【城大建材 宋声升】:超市更方便、产品也更集中,真正成熟的卖场,是面对面服务的,是门对门的现代物流,哪怕把他的产品卖给所有的商家,他是所有的商品都可以做到一条龙服务,开发商为建筑商装修服务,未来发展方向肯定是大型的建材超市,租赁这个行业作为一种补充。目前城大建材的经营模式跟超市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现在中国超市产品也是厂家产品入驻超市,自己销售代表在里面进行销售。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和他们定位方面城大建材定位是怎样的?

  【城大建材 宋声升】:我们以诚信为本,我要求我们整个城大人一定要为消费者着想,因为他们装修也是花不少钱,所以我们卖的建材从价位上要适中,品质上要有所保证,一定要保质,让消费者买回去放心、满意,这是我们经销商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注重的最终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您觉得城大建材和金盛家居、喜盈门、红星美凯龙这样一些卖场相比,您觉得城大有哪些优势?

  【城大建材 宋声升】:实际上我们跟他们做的基本一致,他们可能走的更形象一点,他们走的是舒适的购物环节,我们走的是消费者利益这方面。现在我们经营模式都一样,但我们理念有些差距,他们可能走的高端,购物环境舒适,我们讲究的是实惠,货真价实,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买得放心。

  【新浪家居】:日本发生了9.0级大地震,最近家居行业也发生了一些事情,比如家得宝在北京关店了,美颂巴黎在上海的7家门店也是关闭了,不知道您对这个事情有什么看法?

  【城大建材 宋声升】:就现阶段而言,美颂巴黎等一些外资家居卖场的经营模式还不适合中国,中国消费观念跟他们不一样,他们把消费模式带到中国来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可能他们这种营销模式是我们未来要做的,只不过他提前了。一般第一波来品尝的人都有风险,一般都是第一波刚好被消费者接受了,美颂巴黎会成为中国未来发展方向。西方国家跟中国的消费有一个过程,因为他们国家的资本在过去比我们中国起码早了几十年,他们这个市场比较成熟,我们中国市场还不太成熟。我们中国恶性竞争比较多,相互打价格战,没有考虑到消费者的利益。

  【新浪家居】:现在家居业也在向电子商务的模式发展,会对传统的家居卖场形成一定的冲击,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城大建材 宋声升】:目前电子商务还不太成熟,但这是一个营销的方向,电子商务配合新一代物流,可能未来几年会取代卖场模式,这非常符合消费者的利益,但是这个必须建立在真正诚信的基础上。建材家装还是与传统的服装等行业不一样,第一,家装的投入时间比较长;第二,家装是组合型的,要几十个材料买回来以后进行拼装形成一个产品,很难在直观上看清。所以电子商务推起来可能还要一段时间。

  【新浪家居】:近两年的形式可能也不是特别好,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您是如何看待建材这个行业的?

  【城大建材 宋声升】:这两年建材行业真的进步很多,过去不讲究品质,不讲究环保,行业竞争激烈是好事,注重的是自己产品提升,品牌的名声,所以积极往这个方向努力,所以这两年建材品质越来越好,价位越来越稳定,这种竞争带来的真正效果。所以竞争激烈了,产品不断上升,成本不断下降,真正受实惠的是消费者,是老百姓。另一方面来说,建材这个行业价位本身并不高,虽然这两年其它产品价格在往上涨,但是建材上并没有往上涨,主要是因为供求的关系,因为进材料比较多,供给量比较大,甚至于很多在往回调,现在建材行业已经进入微利时代。

  【新浪家居】:谢谢宋总,也希望城大建材今年能更上一层楼。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