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建筑设计”系列论坛上海站成功举办

icon 2011-03-31 09:27:07
icon 0

摘要:2011年2月24日,由标建中国主办的“还原建筑设计”系列论坛上海站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据悉,这个系列论坛将在上海、北京、大连、重庆、深圳等10个城市巡回举行。

  2011年3月24日,由标建中国主办的“还原建筑设计”系列论坛上海站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据悉,这个系列论坛将在上海、北京、大连、重庆、深圳等10个城市巡回举行。

“还原建筑设计”系列论坛上海站成功举办Amphibian Arc王弄极获“2011 MIPIM - AR 未来建筑大奖”项目

  论坛由标建中国营运总监罗峥主持,来自美国Amphibian Arc事务所的首席设计师王弄极(NonchiWong)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并图文并茂介绍了他们的佛山新城交通枢纽中心项目于2011年3月9日荣获在戛纳颁发的MIPIM国际性知名商业地产盛会“2011 MIPIM - AR 未来建筑大奖”综合发展类项目荣誉提名奖,王弄极先生是第一个获得这个奖项的中国人。一些国际知名事务所,如SOM、KPF、Coop Himmelblau (蓝天组) 等曾经也获得过该奖项。

“还原建筑设计”系列论坛上海站成功举办美国Amphibian Arc事务所 首席设计师 王弄极

  出席论坛的嘉宾均来自知名的地产公司和建筑设计公司,包括绿地集团事业一部技术总监  巴黎,恒盛地产技术总监陈瑜,世茂地产技术部陈国庆,红星美凯龙集团建设事业中心技术研究院总建筑师黄桦,CCDI全程设计中心技术管理副总经理赵彤,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综合二所主任建筑师张鸿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副院长骆实,联创国际设计集团副总经理杨征,上海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詹晟,以及七八家沪上知名的建筑媒体等专业人士。

“还原建筑设计”系列论坛上海站成功举办Amphibian Arc王弄极获“2011 MIPIM - AR 未来建筑大奖”项目

  整个论坛围绕“建筑附属的精神文化意义”、“建筑设计师对好的建筑作品的追求”、“发展商的投资回报和社会责任”、“房产消费者审美认知水平的大众化现状”等进行讨论和交流,以期寻求出解决以上问题的平衡点,探索从相对浮躁的建筑设计,回归至精心设计和创意设计,从而令到整个行业能诞生更多的精品建筑,让我们的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论坛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从Amphibian Arc的首席设计师王弄极先生到绿地集团、联创国际和三益中国等作品展示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主流的发展商和建筑设计群体中,已经通过大量的实践和建筑作品说明了中国已经跨越了大跃进和草率的建筑设计阶段,我们的建筑设计水平正在上升至一个新的高度。最后,论坛圆满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