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霍曼刘新昌:延续欧洲品质 多元渠道推广

icon 2011-03-31 15:34:08
icon 0

摘要: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于2011年3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国内高端建材行业年度盛会,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联动陶瓷卫浴、精品设计、门窗、酒店照明、涂料五大主题展区,并与酒店用品博览会、清洁博览会、中国国际建筑及室...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于2011年3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国内高端建材行业年度盛会,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联动陶瓷卫浴、精品设计、门窗、酒店照明、涂料五大主题展区,并与酒店用品博览会、清洁博览会、中国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三大会同期举行,堪称建材界一大盛事。以下是新浪家居对德国霍曼副总经理刘新昌先生的采访。

德国霍曼刘新昌:延续欧洲品质 多元渠道推广德国霍曼副总经理刘新昌

  嘉宾:德国霍曼副总经理刘新昌

  采访:新浪家居 胡昊D

  【新浪家居】:首先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我们想请您对霍曼公司进行一下简单的介绍。

  【霍曼 刘新昌】:非常高兴借这个机会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一下霍曼。霍曼是1935年在德国成立的一个家族企业。霍曼到中国是从1998年开始,那个期间等于是高档的建材产品刚刚从中国开始,我们在98年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了第一家工厂。随后几年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霍曼等于把欧洲同步的建材产品引进中国。同时因为中国整个经济发展很稳定,而且政府对建筑产业高度重视,所以更坚定了霍曼家族在中国继续投资的规模。所以08年在金融危机影响很大的情况下,霍曼第二工厂在天津开发区又投入了四个亿。目前霍曼把德国总部那边60%―70%的产品全拿过来了,而且这边霍曼不仅仅做产品的销售,同时给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

  【新浪家居】:我想了解一下,霍曼是不是跟一些设计行业或者一些设计师有一些互动?

  【霍曼 刘新昌】:这种活动非常多,因为霍曼总部自己就有一本杂志,是欧洲设计师的杂志。同时我们在国内和设计师的交流就更多了,我们在国内八家分公司区域里面,特别是以北京为主,我们每个月都会有一个设计师研讨活动,都是设计师在交流。过去几年我们也把国内重点项目比较出名的设计师他们的项目设计和个人的一个情况放到了欧洲的设计师杂志上面。应该说和设计师之间的互动非常多。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霍曼现在中国总部在北京,那么在上海或者华东地区现在是怎么样的情况?

  【霍曼 刘新昌】:目前霍曼在上海华东地区只是以分公司做销售,包括售后服务这块的工作。但是作为霍曼这个产品,我们也有计划在后面一段时间在华东地区考虑也会设一个工厂。

  【新浪家居】:霍曼品牌建设通过很多与设计师的互动来推广,除了这方面还有没有一些别的渠道?

  【霍曼 刘新昌】:应该说霍曼在国内我们基本延续了在欧洲的做法,也是一个多元化的市场推广,里面包括展会是一个主要的活动之一,再一个除了和定期设计师研讨会之外,我们这边也在很多行业里的杂志做一些宣传,特别是霍曼一些合作伙伴区域里面,像房地产里面万科、SOHO中国一些大的地产商我们产品战略合作也随时会搞一些活动。另外一些新的行业里面,也是采用几种方式的合作方式在进行。网络这几年发展的很快,我觉得至少我们可以探讨一下有哪些更好的方式,应该是很有前景的一个合作方式。

  【新浪家居】:刘总,想请您谈一下您对这次展会有一些什么期望?想达到怎样的目的?对这个行业的一些展望。

  【霍曼 刘新昌】:首先对于这次展会的评价来讲,我觉得目前在国内是级别最高的,也是水准最好的,大家可以看到整个组织工作包括场馆的设计,包括参展商的水平都很高,应该说代表了国内目前展会行业一个最高的水准。所以应该是非常出色的。霍曼这次基本上把我们最新的产品全拿过来了,在目前来讲也是全方位的产品。

  【新浪家居】:有怎样的新技术?

  【霍曼 刘新昌】:包括我们很多新的产品,新的门,包括第一次参展的一些产品,包括用在医院,包括住宅里面也是很特殊的新产品都拿过来了。通过昨天一天的展会,应该说参展很多,有很多设计师、发展商、业主交流的很好,应该说超出了我们初期的预想。针对这个行业,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区域,真正和建材相关的行业只有十年左右的发展初期,欧美这个行业都已经发展了一百多年了,现在还在朝着一个很好的方向在发展,所以我们认为在中国的空间和生命力会非常旺盛。

  【新浪家居】:您觉得国家最新出台的一些房产调控政策会对这个行业有影响吗?

  【霍曼 刘新昌】:我个人认为影响不会太大,为什么这么讲?因为很多地产商是霍曼的合作伙伴,很多在一线城市里面,以前中高档项目基本上是给投资客买掉了,投资客买掉以后很多是一个投资行为,也不去出租,也不会出售,导致了一线城市很多中高档的楼盘设计、配套设施都很好,但是居住的人很少。所以对一线城市来讲,刚性需求依然会存在,所以我们并不担心。而且作为霍曼来讲本身是做中高端品牌,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达到一个上帝的感觉,我去买房也可以有一个选择,包括设计、配置、材料,我觉得发展可能会更理性,应该会更好。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刘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