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家居制造时尚浪漫风 小空间兼容复古与时尚

icon 2011-04-08 06:48:24
icon 0

摘要:怀旧复古风格从时装界吹进了室内设计,不过这种风格真的很有魅力,个性十足。陈旧的色调、复古的家具、剥落的漆面、古董摆设,房间里所有的一切都仿佛有着它们自己的故事。

  怀旧复古风格从时装界吹进了室内设计,不过这种风格真的很有魅力,个性十足。陈旧的色调、复古的家具、剥落的漆面、古董摆设,房间里所有的一切都仿佛有着它们自己的故事。今年,这股浪漫的复古风也悄悄地“吹”到了我们眼前――

复古家居制造时尚浪漫风 小空间兼容复古与时尚复古家居制造时尚浪漫风 小空间兼容复古与时尚

  小空间兼容复古与时尚

  一提到复古,大家可能就会联想到高档些的中大户型,以深颜色为主的色彩能透出厚实感。这样的观念早就过时了,时尚与复古早就实现了最完美的兼容――现代时尚的墙表装饰,家具却是复古类型的,复古原木家具,与居家的纺织品很好结合在一起,墙壁上大量挂着一些壁画。

  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你的复古癖,那就再去淘一些有年代感的装饰品。那种浓烈的、张扬怀旧的感觉,以及让人微醉、沉迷于其中的奢华气质,足以考验你挑选家居饰品的功力。时尚的屋子结构却完美地兼容了大量的质朴的物品,随意而自然。

  古典中国风重线条多重运用

  古典中国风在家居的体现在于线条的多重运用,再加中国结的点缀,十分迎合过节的气氛。中式木材主要以“沉”色木为主,搭配原木沙发。整个具有古典味道的装修风格十分适合上年纪人士或者具有书香气质的知识型人才。

  如何在“沉”的色彩中体现个性和品位,建议可以从本身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入手,家中有小孩的,可将小孩成长的照片放入复古的相框中,镶嵌在墙上做展示区;喜欢旅行的人也可在橱柜中摆上从各地购置的纪念品,古色古香且充满个性。

  日式风格讲究清新

  而日式风格讲究清新,不一定要弥漫整个屋内,而是可以选择一个半开放式的空间,比如喝茶的休闲区,但最重要的是要与整体协调。在材料上,牛皮纸或油面纸可以与木质材料结合,扇形图案镶嵌在门上,也有和式风格。相比古典中国风,日式风多采用原色木为主。

  而书画作品也常被人使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书画作品即便不是出于名家手笔,也要从立意上、从画者或者书者的功力上,要求拿得出手,否则挂些敷衍潦草的墨迹,会破坏整体的居家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