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益陶瓷林荣德:反对同质化 高端陶瓷有大空间

icon 2011-04-11 16:03:37
icon 0

摘要:据统计,陶瓷行业在中国大陆林林总总的品牌至少有3000个以上。但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达到5%,因此行业前景依然值得期待。雅的高是来自法国的高端艺术磁砖品牌,自诞生伊始,旨在为消费者带来纯正的法国艺术空间体验。通过持续优化产品...

背景:据统计,陶瓷行业在中国大陆林林总总的品牌至少有3000个以上。但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达到5%,因此行业前景依然值得期待。雅的高是来自法国的高端艺术磁砖品牌,自诞生伊始,旨在为消费者带来纯正的法国艺术空间体验。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竞争力,提供优质的服务,从而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上突出重围。

嘉宾: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林荣德先生

新浪记者:顾媛雯

信益陶瓷林荣德:反对同质化 高端陶瓷有大空间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德先生(右二)

【新浪家居】:雅的高怎样看待整个陶瓷市场的竞争态势?又是如何突围的?

【信益陶瓷 林荣德】:据统计,陶瓷行业在中国大陆林林总总的品牌至少有3000个以上,但是,目前市场上没有任何一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达到5%。可见整个陶瓷行业的集中度还是比较低的,相对的,陶瓷市场的容量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因此行业前景依然值得期待。但近来各个品牌推出的产品从设计风格,到创意概念都有同质化的倾向,加之消费者在多年的市场的教育下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因此整个陶瓷行业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根据发达国家成熟市场的经验,行业洗牌在所难免。届时只有持续优化产品竞争力,提供优质的服务,才能不被市场所淘汰,保持我们雅的高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上突围。

【新浪家居】:2011年公司的主推产品有哪些?产品怎么定位?特色在哪里?

【信益陶瓷 林荣德】:雅的高是来自法国的高端艺术磁砖品牌,自诞生伊始,旨在为消费者带来纯正的法国艺术空间体验。雅的高磁砖创意的核心灵感来自于新装饰艺术风格,追求一种独特优雅的法国解码艺术空间,创造人们生活领域的新艺术格局。我们雅的高主推的产品均采用了数码立体喷印工艺,各个系列采用了不同的附加工艺形成了不同的效果呈现,如梦幻系列,结晶釉的使用使其对石材的还原度达到了极高的水平,不时有消费者询问这是否是天然石材;又如思想者系列,结合了釉下彩工艺,其纹理更具层次感,兼具超高表面亮度。由于系列较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这些产品的设计和工艺都是业界的最先进水平,我们对于原料不计成本的精挑细选和对品质不遗余力的追求确保了雅的高磁砖在消费者面前的精彩呈现。

【新浪家居】:10年和11年房产上游产业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这是否影响了企业的产业布局,在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布局上是否有侧重?

【信益陶瓷 林荣德】:目前的国家调控政策,对中低端的市场需求会有些影响,但我们雅的高走的是高端的路线,目标消费对象和消费市场决定了它受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应该很小。雅的高市场布局还是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成都、重庆、南京等国内一线城市以及像苏州、大连、厦门、宁波、无锡、青岛等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为主,不会直接调整到三四级市场。

【新浪家居】:现在品牌的渠道铺设情况是怎么样的?

【信益陶瓷 林荣德】: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布局和渠道开拓,品牌宣传,目前已在上海、北京、杭州、南京、成都等重点城市均设立总代理及建设完成品牌形象专卖店。雅的高2011年的国内战略目标是在一线城市再优选40家总代理,开设A级品牌形象专卖店50家以上。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2011年陶瓷市场的前景?

【信益陶瓷 林荣德】:核心目标消费者近来对于家装的个性化和品位性的需求日益凸显,稳步攀升的房价提高了他们购买磁砖时的情感卷入度,他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选择能够体现自身审美情趣的,适合自己生活方式的装饰风格。这种趋势为定位于高端艺术磁砖的雅的高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新浪家居】:根据目前的网络发展速度迅猛,电子商务异军突起,有没有想过或者正在进行电子商务的运作?

【信益陶瓷 林荣德】:由于磁砖行业的特殊性,对物流及服务的要求较高,现在的电子商务运作环境还达不到要求。我们雅的高也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不过未来会根据情况会再调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