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之争 吸油烟机行业之困扰

icon 2011-04-14 16:27:40
icon 0

摘要:如果你曾有过选购油烟机的经历,一定面临过这样的推荐: “这款产品的风量极大,能够达到17m3/min,是我们的拳头产品。” “这个系列的风量虽然不大,但噪音很小,静音效果极好。” 功能上的百家争鸣和诉求上的百花齐放,往往令消费者无所适...

  如果你曾有过选购油烟机的经历,一定面临过这样的推荐:

  “这款产品的风量极大,能够达到17m3/min,是我们的拳头产品。”

  “这个系列的风量虽然不大,但噪音很小,静音效果极好。”

  功能上的百家争鸣和诉求上的百花齐放,往往令消费者无所适从。于是这样一个观念又传播开来: “油烟机行业发展20多年了,都说风量越大吸烟效果越好。”其实业内人士都知道,一般的吸油烟机由于结构设计,风量大噪音也会大。一直以来市场上、行业内对于好油烟机应具备的风量、噪音值等缺少一个评判标准。随着消费者对于油烟机的使用要求越来越高,好油烟机的标准成为整个烟机行业的的争论焦点。

标准之争 吸油烟机行业之困扰标准之争 吸油烟机行业之困扰
   标准不一 行业受困

  标准之争其实是市场之争,也是提升优化行业的竞争。面对技术上的局限,很多企业尝试从单一的产品诉求出发以期确立行业标准:有的以“风量越大、吸油烟效果越好”为主要诉求点,而忽视噪音污染;有的为迁就静音效果,放弃了吸烟效果;当然,也有企业把吸烟效果和静音做到了均衡,但两方面表现却都不突出。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油烟机的使用要求却越来越“苛刻”。有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吸油烟机产品的有效排烟、低噪音是最关注的。如果无法满足消费者对风量与静音的两全其美,就不会是一台理想中的好吸油烟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