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升谭国志:永康是一座具有进取心的城市

icon 2011-04-20 14:51:04
icon 0

摘要:群升集团创建于1989年,是一家涉足房产配套建材制造、汽摩产品制造、房产投资、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大型无区域集团公司。群升门业是中国群升集团的下属企业,已通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环境十环标志”认证并成为《木质门和钢质门》国家环保标准的主要起...

近日,新浪记者走访了国内外知名的五金之都――永康市。近年来,永康产业集群的高速发展引起了业内的关注,新浪记者也由此走访了永康市几家龙头企业,亲身感受了永康当地的风土人情,也在与企业带头人的交流中体会到了这座五金之都的发展历程。以下便是记者对于中国群升集团门业事业部销售总经理谭国志先生的专访实录

时间:2011414

地点:群升集团总经理办公室

嘉宾:中国群升集团 门业事业部 销售总经理 谭国志

记者:新浪乐居 张晓莲

群升谭国志:永康是一座具有进取心的城市中国群升集团门业事业部 销售总经理 谭国志

群升――渠道完善 全国门业领头企业

【新浪家居】:永康占到全国门业比值大概多少?

【谭国志】:65%到70%。

【新浪家居】:群升占到百分之几?

【谭国志】:就防盗门、防火门这一块,群升占到8%到10%。从2010年开始,公司将钢木门作为重点扩张项目。今年,我们继续将钢木门作为公司的重点,在去年的基础上力争实现翻三番的目标,就是300%的增长。

【新浪家居】:您觉得有困难吗?

【谭国志】:这个没困难。首先,5月份以前的钢木装甲门订单现在基本上都已确定。再者,结合目前现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国家房地产调控以后,房产公司也在考虑怎么提高性价比,怎么提高卖点。包括恒大、保利都在实行精装修了,因为只有精装修才能卖起这个价钱。精装修不仅仅是以前做普通的防盗门,现在都是往较为高端的路线走了。

【新浪家居】: 像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有我们自己的零售渠道吗?

【谭国志】:有,上海有70多个店,下一步我们想进入红星美凯龙,还有百安居。除了上海,其他地方,我们的专卖店、旗舰店就比较多了。

 

永康―――五金之都 深厚文化积淀 发展迅速 面临洗牌

【新浪家居】:还想请教您一点,永康那么多的门企业,到目前为止发展也很迅速,永康到底有什么比较特别的资源优势或者是人力优势在这里吗?

【谭国志】:这里有几个方面:第一,永康的文化。因为永康人的攀比心理是比较严重的,包括农村里面造房子都是这样的,这个盖五层楼,另一个就要盖六层楼,非要比别人家高一点。第二,永康人勤劳,能吃苦。永康绝大多数企业的上班时间都比较早,一般都是早上7点钟,7点半,这在全国其他城市还是不多见的。第三,永康的五金。永康有“中国科技五金城”和“五金之都”之称,现在又有“中国门都”这张城市新“名片”,这个优势决定了防盗门的产业链,虽然说永康做防盗门只有大大小小的100多家,但是为防盗门提供服务的上游企业及下游企业涉及的数量可能就有1000多家了,如螺丝,锁具等配件产品的提供,电镀、表面油漆等工艺的加工处理等等,这些产业也是很庞大的,整个产业链非常齐全。

永康的门类市场竞争激烈,有大企业,也有众多的小企业,都在不断的推新品,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这也是包括美心也好、盼盼也好,他们的新产品更新换代始终跟不上永康门业产品变化的根本原因。

【新浪家居】:整个永康的产业集群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格局?

【谭国志】:门业这一块现在是:竞争白热化、成本明朗化、营销方式花样化。成本基本透明,因为防盗门并不是什么很高科技的东西,所以门槛也不是很高。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大家第一就是凭企业的实力,二是靠成本控制、节能降耗。怎么样把成本控下来,又要满足国家的相关标准,这样才有市场。

所以说现在浙江这边整个门业很可能要进行一次洗牌。没有实力、没有品牌的企业可能要面临淘汰出局了。

【新浪家居】:您觉得这么多年到现在永康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谭国志】:第一,经济发展特别快,这个无可非议,我刚开始来永康的时候好点的就一条路――九铃路。而且宾馆好一点的就是永康宾馆,再一个是金华大酒店,算好一点的。那时候永康不注重饮食这块,可能你看到他家有很大的厂,有几百工人,老板可能就是一碗青菜、一碗饭,相当节省。第二个变化大的是,人的素质要比以前提高了很多,我刚刚来永康,十年以前,到永康问问路,可能都给你乱指,现在基本上都不会这样了。再一个永康注重品牌,品牌意识比以前更加强。近几年,包括这么多的国家免检产品,这么多的中国名牌、驰名商标,包括由原来的五金博览会,现在又专门另辟一个门博会,这都是永康自己创出来的。

【新浪家居】:门博会基本上永康做门的企业都会参加吗?

【谭国志】:这个也不一定,现在摊位基本上早都预定完了,我们企业在永康前三位的才轮到75平展厅。

【新浪家居】:我很奇怪大家争相进入这个展会主要目的是什么?

【谭国志】:一个是拓展品牌,二是在自己家门口的展会,自己是一定要参加的。我们群升也将利用门博会这个契机,邀请全国各地的优秀经销商以及合作比较久的经销商回来开一次研讨会,规划公司的发展前途,结合目前国家的一些政策如何更好的占领这个市场等等,我们来探讨这些东西,一年来一次聚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