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邦橱柜解读2011年小户型厨房如何选购橱柜

icon 2011-04-22 16:36:22
icon 0

摘要:导读:并不是每个家庭都拥有很大的厨房空间,小户型的厨房面积一般都在3―5平米之内。因此,一款巧妙设计,又能充分展现实用功能的橱柜,就显得格外重要。那么小面积的厨房要如何选购适合的橱柜呢?

  导读:并不是每个家庭都拥有很大的厨房空间,小户型的厨房面积一般都在3―5平米之内。因此,一款巧妙设计,又能充分展现实用功能的橱柜,就显得格外重要。那么小面积的厨房要如何选购适合的橱柜呢?

  橱柜最好选择一字形或者L形

  一字形的橱柜最节省空间,并且能打造出简洁明亮的感觉,即使是3平米的小厨房也能够放下这种橱柜。此外还有L形的橱柜也很适合小户型的厨房,因为厨房最理想的设计就是水槽、操作台和灶台的位置呈三角形,并且相隔的距离不超过一米,这样能让操作者以最方便、最快的方式做饭,而L形的橱柜就能满足这种设计,简单方便。

  一字型橱柜:

宇邦橱柜解读2011年小户型厨房如何选购橱柜欧睿宇邦橱柜UV烤漆彩绘系列

敬请关注五・一“乐惠中国,选折快乐”活动套餐

  L型橱柜:

宇邦橱柜解读2011年小户型厨房如何选购橱柜欧睿宇邦橱柜双饰面板系列

敬请关注五・一“乐惠中国,选折快乐”活动套餐

  橱柜尺寸很重要

  橱柜的尺寸必须适合主妇的身高,工作台的高度应以主妇站立时手指能触及水盆底部为准。过高会令人肩膀疲累,过低则会令人腰酸背痛。一般工作台分为高、低两级,高的尺寸是890-910毫米,这是西方国家常用的尺寸;低的尺寸是800-850毫米,这是我国常用的尺寸。

  工作台面到低柜底,高的尺寸是700毫米,低的尺寸是600毫米。橱柜布局和工作台的高度应适合主妇的身高。工作台与灶台宽510毫米,至少不能少于460毫米。

  工作台面的深度一般有60厘米、65厘米、70厘米、75厘米四种规格,其中最普遍的是60厘米型的,由于不同的选择会影响到使用上的便捷性。因此在决定前有必要审慎考虑,例如一般均认为宽度较宽的类型,可使用的作业面较宽。但是,宽度一旦过宽,则操作位于内侧的水龙头时会相当费力,或是手会够不到上方壁橱的把手。二是下柜的贮存。由于宽度较宽,有可囤置较多物品的优点,但另一方面也有物件取放不易的缺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宽度较宽的类型多以抽拉式装置为主。

  至于吊柜宽度,在同一个厨房内,最好采用300毫米及340毫米两种尺寸(一边墙一种宽度),才能置放大型碗碟。家庭主妇站立时,应垂手可开柜门,举手可伸到吊柜第一格,在这600-1830毫米之间的水平空间中,放置常用物品,操作方便。

宇邦橱柜解读2011年小户型厨房如何选购橱柜欧睿宇邦橱柜UV 烤漆纯色系

敬请关注五・一“乐惠中国,选折快乐”活动套餐

  橱柜的颜色不能过杂

  一般而言,小户型厨房在整体色彩安排方面,切忌花花绿绿。特别注意不能使用印有立体感图案或明暗对比强烈的装饰材料,否则不仅会使厨房面积在视觉上显得狭小,而且不易清洁。

  最理想的色调是单色调、浅色系,白色、浅灰色或明亮的奶黄色、浅蓝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色调不但明快,而且有扩大空间的效果。出现在封闭式厨房里的色彩,通常是装饰般的小点缀,如在护板设计上,用一条色彩艳丽的瓷砖,或一些小马赛克,来激活略显平淡的空间。

宇邦橱柜解读2011年小户型厨房如何选购橱柜欧睿宇邦橱柜台湾哑光模压板系列

 敬请关注五・一“乐惠中国,选折快乐”活动套餐

  厨房越小,往往越容易给人杂乱的感觉。不过,在小小的厨房中,有一些弹性的收纳空间弥足珍贵,好好利用它们,效果就很不一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