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冉薛章法:做有责任心与感恩心的壁纸企业

icon 2011-04-25 14:27:05
icon 0

摘要:龙冉(LOREN)――中国壁纸家装的理念倡导者和行业先行者,致力于让高品质的个性化生活进入更多家庭。公司成立于2000年,位于中国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工业园区,是国内最具规模的专业壁纸生产企业之一。龙冉享有十年多生产历史,在中国拥有大规模的生产...

  龙冉(LOREN)――中国壁纸家装的理念倡导者和行业先行者,致力于让高品质的个性化生活进入更多家庭。公司成立于2000年,位于中国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工业园区,是国内最具规模的专业壁纸生产企业之一。龙冉享有十年多生产历史,在中国拥有大规模的生产基地,配备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公司采用不同的工艺技术生产品种不同的壁纸系列。基于对装饰材料行业的专注,龙冉公司正在发展成为一个理性化、专业化、可持续发展的集团化企业。龙冉董事长薛章法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龙冉薛章法:做有责任心与感恩心的壁纸企业龙冉装饰材料(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薛章法先生

  时间:2011年4月15日

  地点:龙冉装饰材料(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嘉宾:龙冉装饰材料(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薛章法

  采访:新浪家居 李梅

  两大工厂打造龙冉与奥拉品牌

  【新浪家居】:薛总你好!很高兴这次可以采访龙冉壁纸。之前在龙冉官方网站上了解到龙冉是在泰州创立的壁纸品牌,龙冉一直倡导“壁纸家装理念”。现今龙冉公司规模与公司状况是怎样的?可以帮我们介绍一下吗?

  【龙冉 薛章法】:我们龙冉是在2000年成立的,成立以后在泰州建立了龙冉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我们是先做了市场推广以后,才办了这家工厂。我们始终认为墙纸是一种高端产品,是艺术品类,所以龙冉从创立工厂开始就没有把它当做建材来做,都是把壁纸当作一种艺术品。

  从生产到目前为止,龙冉在整个国际舞台上面,已有一定的地位,高端的知名度我们已经具备。现在在迪拜、阿联酋都有我们的专卖店,我们在世界的舞台上面跟世界最高端的墙纸在同台竞技。我们现在在国际上面的知名度已经明显比国内大,我们也做了新的央视广告投入,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加认知墙纸产品。

  随着我们不断地发展,泰州的一家工厂已经不足以满足社会的需求。现在我们在太仓创办了第二家工厂,正在引进的生产线也是目前来说世界最高端的生产线。泰州生产厂有泰州的风格,太仓生产厂有太仓的风格,太仓工厂生产的壁纸始终走的是比较高端的路线,以意大利风格为主。并且我们龙冉的出口价格已经远远超过德国的价格。因为我们能得到他们对品质的认可,我们始终坚持以品质为基础。

  【新浪家居】:龙冉壁纸出口和内销的比重各占多少?

  【龙冉 薛章法】:龙冉原先出口的比重基本上占到20%,内销占80%,当时这个比重的侧重点是在国内,我们一直以质量为主,当时不清楚我们自身的品质与价格国外是否能接受,但现在发现他们也能接受。我们在国内采取的销售方式是专卖店和总代理商,现在全中国一共有一千多家。其中有三百多家专卖店,七百多家代理商,我们会先满足这些代理店的供应。

  去年年底土耳其代理商来时说:“薛总,我价格和条件都按照你说的已经办好,但你说供货要到三个月以后再说,这没道理的”。我说我不能因为你而把国内所有的市场推掉,这做不到的。所以我宁可选择国内,从而我们开办第二个工厂。我们并不希望把第二个工厂规模做到最大、生产线最多,我们要把它做精。现在我们公司基本上开始逐步走向软装,制作为成品系列。

  【新浪家居】:龙冉公司旗下只有龙冉这一个品牌吗?

  【龙冉 薛章法】:还有一个品牌,名称是奥拉。这是音译转换过来,原义是“美好”的意思。龙冉和奥拉是我们两个不同的品牌,龙冉作为中国本土的品牌,比较中国化,而奥拉品牌是比较国际化的。所以两个品牌的专卖店的整体设计风格也不相同,龙冉是以中国壁纸风格进行装修,奥拉就具有国际化时尚的风格。

  与高校开展合作 产品不断超越创新

  【新浪家居】:之前3月的北京壁纸展会,评出的“中国墙纸行业十大流通品牌”,龙冉是其中一个,是怎样的努力,使龙冉做到了今天这样的成果?

  【龙冉 薛章法】:首先,龙冉一直以品质与设计的理念作为基础。此外,定制合理的价格,龙冉公司已成立十年,在品质和合理的价格坚持上,一直没变过。我们认为企业应以合理的定位为基点。有了基础以后,我们把墙纸作为为家庭创造艺术殿堂的方式来做。接下来我们要把服务体现出来,所以这几年一直在做服务,包括配套的施工培训等等服务都跟上,因为壁纸是个半成品,还要跟进后期的服务,上墙以后才算成品。

  此外,龙冉招聘东华大学的纺织设计系学生,让他们在龙冉公司实习工作。在西安纺织大学里,与校方共建了龙冉艺术空间。楼里有六个研究生固定上岗,做各种包装设计方案,这些在其学校的校园网上也能看得到。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