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买样品家具谨防 "便宜午餐"不一定好吃

icon 2011-04-27 16:04:36
icon 0

摘要:本来四月就是家居消费的旺季,很多家具商家都打出了“样品清货”、“打折促销”等口号,个别商家却动起了歪心思,先将价格提高,再高喊“打折促销”,希望借此忽悠那些对行情不太了解的消费者。

  本来四月就是家居消费的旺季,很多家具商家都打出了“样品清货”、“打折促销”等口号,个别商家却动起了歪心思,先将价格提高,再高喊“打折促销”,希望借此忽悠那些对行情不太了解的消费者。

消费者买样品家具谨防 消费者买样品家具谨防 "便宜午餐"不一定好吃

  对此,刘先生就很有感触。刘先生说,为了买到性价比最高的欧式古典家具,他多次在几个不同的家居卖场进行细致考查,发现有些商家存在价格欺诈的现象。

  刘先生感叹说,如果不是他刚好前后两次看到价签,面对“4折促销”确实会动心。“一套沙发与茶几,原价1万多元,商家开始促销,原价就‘变成’3万多元。这样一来,商家虽然号称‘疯狂促销’,其实4折之后的‘促销价’与真实的原价几乎没有区别。

  建议 送货之后再付全款

  虽然价格比新品便宜很多,但样品家具的品相参差不齐,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问题。记者在某沙发品牌专卖店看到一款“样品清货”的全皮沙发,价格确实优惠了不少,但白色皮面已经有些污损。

  “这款真皮沙发的质保期限是多久?”记者问促销员,回答说,“样品沙发”的折扣太低,都是赔本销售,无法提供质保,不过,如果日后出了问题,商家可以提供有偿维修。

  不少网友都表示,如果懂行的话,购买“样品清货”确实是个省钱的选择,但“买的没有卖的精”,稍不留神就会遇到难以解决的麻烦。

  针对购买“样品家具”可能存在的种种问题,河南省家具协会会长唐吉玉表示,尽管“样品家具”都是特价品,商家仍然有告知的义务,如果销售人员刻意隐瞒样品家具的瑕疵,导致日后的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消费者仍然有要求享受质保的权利。

  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样品家具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比如外表是否有损伤、漆面是否剥落、外套是否有污渍、框架是否有折断、螺丝是否有滑丝现象等,待商家送货上门、安装完毕后再付全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