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疯狂扩张 背后的那“诱惑”不得不说

icon 2011-05-04 14:13:19
icon 0

摘要:截至目前,红星分别在长春、沈阳、郑州、无锡、成都等城市同时动工开发的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以上。红星美凯龙的这一举动,再结合其在官网上的自述"不到10年,红星美凯龙实现了55倍的增长"。

  2009年9月,吉盛伟邦琶洲家具馆开业,7月16日上午,吉盛伟邦琶洲建材馆开业,吉盛伟邦完成了在琶洲会展核心区对家具、建材的整合布局,其琶洲店成为众多国际家具、建材品牌齐聚的一站式高端家居消费体验中心。2009年1月15日,红星在昆明以5.3亿元竞得总面积89.75亩的两块土地,并在随后继续加大拿地自建的步伐。截至目前,红星分别在长春、沈阳、郑州、无锡、成都等城市同时动工开发的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以上。红星美凯龙的这一举动,再结合其在官网上的自述"不到10年,红星美凯龙实现了55倍的增长"。

  家居卖场疯狂扩张

  以上数据,无一不显示着近年来卖场扩张的加速行动愈演愈烈,这些动作的背后诱因是什么呢?是顺应市场的需求还是卖场“圈地”自称为王的迹象?这些扩张的过程当中又给家居行业带来了怎么样的伤害?

  消费需求明显市场推动扩张加速

  照明产品经理郭钧先生认为近几年卖场扩张的速度确实很快,原因在于第一:家居建材的消费需求趋势是在速度的增长,卖场扩张有这样的容量在里面。第二:跟消费的模式有关系。现在的人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传统的批发市场买,就喜欢到大型的、一站式的、服务比较好的地方去购买产品。

  随着时代的进步,消费者的需求是越来越多样,第一是需求的增加,传统的家居行业可能对购买家居产品的需求都比较简单,没有很多的花式选择要求。其次是购买方式的转变,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于一站式体验购物,家居卖场的诞生正式符合这种人性化的理念,而且提供了更好的售后条件。结合这两点,现在的消费者更愿意到综合性的大卖场里去挑选各式的符合家居风格的产品,这样就给家居市场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当这种趋向成为大势的时候,就会需要有更多的卖场存在来缓解这种需求,所以说卖场的扩张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市场的影响。

  “先入为主”占地保市场

  陶瓷副总经理许小勇先生认为中国这么大的市场肯定是存在一些可能为了短期的占据局部市场,比如有些实力不够的,但是为了要保住这个市场,也要拼命的扩张,这个也是存在。

  09年闹的沸沸扬扬的红星与居然之家的战争,从侧面也反映出了家居卖场的一个现状。不停的抢占地盘,这个卖场进驻了这片区域,那么我就要在这片区域隔壁也找块地方设点,这叫争夺市场份额,也是占地保市场的表现。因为他如果不在那个区域也设一个点的话就会失去那个市场,家居品牌在竞争,同样家居卖场之间也在竞争。每个卖场都不希望竞争对手做得比自己多,占的区域比自己大,这样明显在声势上就弱别人一截,所以这也是纯粹的是跟风扩张现象。

  追求品牌声势中国式家居成长道路

  很多卖场把扩张作为一种加强品牌推广的一个工具,不断地扩张店面,用店面数量来支撑这个品牌体系,使其看起来更稳固。确实连锁经营的广告效应比较高,在产品购买种类、价格、售后服务商都能得到消费者更加多的认可。但是其中却存在诸多卖场盲目选址扩张,造成卖场内商户抱怨连天或者卖场经营惨淡等等现象,反而损害了卖场品牌形象。

  照明产品经理郭钧先生认为当然中国各行各业都是这样,刚开始热的时候都投入。我觉得要使整个行业有序稳步发展,协会、政府应该从宏观上面控制一下,扩张是客观存在的必要,但是任何东西都要有一个度,不能说盲目的进行。希望家居卖场品牌可以正视自己的发展脚步,有计划的针对市场来进行个方位的调整,这才是对品牌强大最有利的法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