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招治招 消费者应对建材价格上涨的六大招术

icon 2011-05-10 17:12:03
icon 0

摘要:业内人士建议,即使是计划在下半年装修,也可以现在就先“囤”着材料,越早下手越有“着数”。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建材和家具体积都较大,因此,在预订时一定要问清楚商家提货限期,以免储存成本比价格上升的幅度还要大。

  招式1――及早囤货

  业内人士建议,即使是计划在下半年装修,也可以现在就先“囤”着材料,越早下手越有“着数”。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建材和家具体积都较大,因此,在预订时一定要问清楚商家提货限期,以免储存成本比价格上升的幅度还要大。

  招式2――精确计量

  减少浪费其实也就是省钱。如果在购买材料前没有做好计划,并精确计算出材料的使用量,只粗略估算就下手,经常会多买了材料,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很多建材需要与装修过程相匹配,或者等施工到某个程度才能确定具体型号,如果业主提前购买建材又没与设计师沟通,往往会造成后期整个装修风格不搭,或者是因为不适用而需要更改型号或退换货的情况出现,因而影响了整个家装流程,造成时间金钱的双重浪费。

  面对材料涨价,业主购买材料最好“量需而定”。“量需而定”包括用量需求以及风格的匹配。材料涨价,每种材料多浪费一点,加起来就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数目。因此,精确计算材料的用量是必不可少的。而一些还未制定装修计划,或者已经初步确定装修计划的业主,可以考虑“轻装修重装饰”的方式,从装修方案入手,简化装修的复杂度,从而达到有效控制成本的目的。

  招式3――选择样板

  四月份会有大量新货上市,也就意味着很多旧款的产品会清货处理,特别是放在现场的样板,很可能会以超便宜的价格出售。最近,消费者黄先生就以5000多元的价钱买到了原价25000多元一套的家具,2.5折左右的清货价,比你一点点地和商家磨折扣不知省心了多少。而且,摆放了这么久的样板,甲醛也挥发得差不多了。当然,选择样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产品是否有瑕疵。

  招式4――逛新卖场

  新卖场或是装修后重新营业的卖场,往往会有很多笋货吸引客流到场。

  招式5――抱团购买

  如果是刚买了一手房准备入住,不妨和邻居们一起抱团购买家具建材。集合大家的力量,相信在砍价的时候也更有杀伤力。但团购前一定要摸清对方的底细,有的品牌是3-5套就可以得团购优惠,而有的品牌则要上百套才能得到团购折扣。

  招式6――网购商品

  现在网购风行,通过网络购买商品,由于减少了实体店的经营成本 ,理论上价格会比实体店便宜。但是,现在网络上不诚信的卖家有很多,所以,最好选择口碑好的品牌网店或是品牌厂家的特许网店进行购买,否则,买了假货就得不偿失了。另外,由于家居产品还需要大量的安装、配送、维修、保养等服务,所以异地网购也应考虑上述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