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峰:精准把握细节 打造更人性化的生活空间

icon 2011-05-16 15:52:26
icon 0

摘要:比沙列艺术总监张静峰先生有着跨足室内设计与建筑两领域的学习背景,深知建筑结构与室内配置两者之间的盲点,致力融汇所学,一步一脚印发挥所长,为每个设计案找到最好的定位及规划。用柔软的态度与完善的沟通,满足居住者对家的渴求,积极地在有限的预算上,...

  比沙列艺术总监张静峰先生有着跨足室内设计与建筑两领域的学习背景,深知建筑结构与室内配置两者之间的盲点,致力融汇所学,一步一脚印发挥所长,为每个设计案找到最好的定位及规划。用柔软的态度与完善的沟通,满足居住者对家的渴求,积极地在有限的预算上,突破出无限的空间可能。将每一个设计案当成自己的居所般用心打造,使之成为永久的居住空间。

张静峰:精准把握细节 打造更人性化的生活空间比沙列艺术总监张静峰先生

  时间:2011年5月12日

  嘉宾:比沙列艺术总监张静峰先生

  采访:新浪家居 朱小超  

  【新浪家居】:张老师的作品被评为iColor四月份的案例之星,可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您认为您的设计中最独到的特点是什么?

  【张静峰】:我觉得设计首先是要有充分的沟通,第二是要有合理的平面规划。因为量身打造的东西本来就应该充分了解你的业主需求,在你的机能部分和缝线布置的部分要很合理、很正确的去做规划,这个好了以后其他部分的错误就不会太多了。设计师要想这个空间是谁在用的,谁才是主角。

  【新浪家居】:您有跨足室内设计与建筑两个领域的学习背景,这一优势是如何体现在您的设计中?

  【张静峰】:很多玩建筑的人对于室内的尺寸没办法弄懂。

  举例来讲,我开设计公司这么久,曾经有一些学建筑学的毕业生来面试,说自己对室内设计很有兴趣,我说你当初为什么没有读室内而是读建筑?他说室内很简单,建筑已经包括室内了,我就说你觉得室内真的很简单吗?我考你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如果你会的话我就录用你,我问他书桌的高度应该是多少?书桌应该是从小就看的东西,而你大学研究院毕业且念的是建筑,书桌尺寸高度是多少应该清楚吧。他说没问题,书桌尺寸大概就是90公分吧,我说那请你查清楚的时候重学室内设计。

  事实上室内设计不是那么简单的,其尺寸尺度跟建筑的尺寸尺度是完全两回事。书桌的高度正常应该是在75公分。难道90公分不行吗?90公分可以,但当你是90的时候必须是定制,相对于75公分必须再拉高15公分。这就关乎某些人体的尺寸尺度,这都是属于室内设计范畴的。

  跨室内设计和建筑两个领域到底有什么差别?因为跨界后我们的尺度可大可小,我们想要的任何尺寸都可以拿捏得非常的精准,而懂建筑对于室内设计的帮助在于我们在做大型尺度规划的时候可以迎刃而解一些问题。我们从室内出发去做建筑的时候,我们可以从人的角度去看建筑,把建筑做得更人性化。因为很多建筑是属于纪念性空间,或者是一个更大量感的空间,这种空间不用考虑到是谁使用而只考虑到一个建筑物的成型。所以从室内去做建筑,可以做出更人性化的生存空间。另外,因为跨两个领域的时候,很多的开发商在开发产品的时候我们可以帮他做更精准的产品定位跟规划。

  【新浪家居】:色彩对于家居装饰非常重要,在色彩和空间的搭配上您有何心得?

  【张静峰】:色彩的搭配很多人都很敢用色,可是都用错色;也有一部分人不敢用色,干脆就不用色,我想这个都是不对的。适合怎么样的一种风格它就会有适合的一种颜色,只是对于颜色的定义我们必须有一个主轴,什么是我们整个空间设计的主轴?我们去定义一个颜色,

  颜色很有趣,我们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如何在一个纯白的浴室里面去定义颜色呢?我们在整个浴室当中摆放了蓝色的毛巾、蓝色的牙缸、蓝色的杯、加上一个蓝色的托盘,然后让人家进去再出来,问他你对于这个浴室的颜色是什么印象?他一定说蓝色。那为什么不讲白色?因为白色是一个基底,当中只要有一个颜色,哪怕只有一个颜色,那对于这个空间的认定都是那个颜色,这说明你只要聚焦在某个重点,那这个空间的定义就出来了。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