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蓝特刘斌:招商运营进行时

icon 2011-05-19 17:17:56
icon 0

摘要:5月底,澳蓝特厨柜将亮相上海参加第十六届厨房卫浴设施展。借本次展会走出江西,扩大招商,实现澳蓝特厨柜由外到内全面发展的新里程。

时间:2011514

地点: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县澳蓝特厨柜生产基地

嘉宾:澳蓝特实业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刘斌

新浪记者:顾媛雯

澳蓝特刘斌:招商运营进行时澳蓝特实业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刘斌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澳蓝特的刘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525日至28日,澳蓝特将亮相上海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您对于参加大型展会有什么心得?您认为这是扩大招商的有效途径吗?

【澳蓝特 刘斌】:首先感谢新浪家居的采访。此次展会目的一是向行业精英学习交流。二是澳蓝特将在展会上做新品的发布,希望看到更多愿意加入到厨柜行业的经营者。充分利用这样一个能加强交流沟通的平台。我个人认为参加展会是澳蓝特扩大招商的第一步,今后我们还将陆续参加北京、广州等各地重要的厨卫主题展会。

【新浪家居】:目前国内厨柜行业存在一级品牌独大,多家品牌争二的激烈竞争,澳蓝特准备如何应对,突出重围?

【澳蓝特 刘斌】:虽然说商场如战场,但澳蓝特人坚持先把内功练好。其次我们深深地意识到,只有把我们的经销商服务好,与经销商共同维护好当地的市场,才能做久做大。我们准备拿出3-5年的时间,把我们各地的经销商培养成当地前三名。

【新浪家居】:您之前说把内功练好?具体是怎样落实的?

【澳蓝特 刘斌】:第一个是产品的研发。澳蓝特是从做厨柜配套开始的。对于产品的外形,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生存了10年了。在产品的内在结构上,这几年也一直在创新和完善。我们提倡家居人性化。

【新浪家居】:说到外形优势,是指在设计上有我们独立的设计团队来做保障,是吗?

【澳蓝特 刘斌】:是的。其次是我们加大了对区域经理的培训和建设。我们做到公司对经销商的扶持和提供扁平化的服务。

【新浪家居】:扁平化的服务是个什么样的概念?是指公司总部直接和各地的经销商进行对接吗?

【澳蓝特 刘斌】:是的。更重要的是我们成立了销售服务支持部。这个支持是多方面的。最大的功能就是下放到市场,以分组的形式服务于加盟商和经销商。具体做如下几个工作:一是和与我们的经销商出一套契合当地实际的营销模式,二是与经销商一起制定年度规划,三是帮助经销商培养和建设队伍。其四是对于经销商的大型促销和团购活动。我们都提前介入。

【新浪家居】:目前澳蓝特有怎样的招商计划?在市场上更侧重于几线城市?为什么?

【澳蓝特 刘斌】:一是我们打算拿出3-5年时间将全国的渠道建设布点完毕。二是同央视和地方台配合,扩大合品牌的宣传建设。目前也开始尝试网络,准备和几大门户网站进行合作。在市场上更侧重于二、三线市场,采取由外到内的方式。我们根据公司现状和环境提出了这样的战略。

【新浪家居】:需要什么样的加盟者参与澳蓝特?会给他们怎样的合作方式?

【澳蓝特 刘斌】:一是澳蓝特不贪大求全,需要的合作伙伴能亲自参与到经营管理中来。二是要有团队建设的意识。这两点尤为重要,其他可以作为公司辅助的方式给予他们合作。合作方式为前期给予物料物质的支持,对于装修广告类的都已经做好详细的规划。对于开业指导和后期的运营方式,根据不同的市场,公司将会派驻销售服务支持部,一经加盟后开始进驻当地市场。

【新浪家居】:我们在各地所开的展厅、门店会保持统一装修风格和布局吗?还是根据店的规模有所区别呢?

【澳蓝特 刘斌】:在这块我们已经做好了企业VI形象统一,对于整个产品布置和展厅布局已经做了统一的模块。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的家具品牌拓展产品线,投身厨柜产品,厨柜产品的竞争力从单一走向复合。企业的形象、文化、服务都成为强有力的竞争力。澳蓝特想在行业内给消费者怎样的形象?传播怎样的企业文化?

【澳蓝特 刘斌】:这其实是一个综合竞争力的问题。澳蓝特一直摸索和创新,希望不光有良好的质量口碑更能让消费者,买得起,记得住。相较于博洛尼的睿智大气,金牌的时尚精致,澳蓝特一直在考虑能否跳脱欧式风潮,向传统儒家文化致敬,传承中式家具的新古典主义。现代厨房并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而是能聚拢全家人气的温馨空间。中国人讲究团聚,澳蓝特厨柜希望给厨房带来浓浓的人情味。

【新浪家居】:澳蓝特提出“客户至上和视人力资源为公司第一大财富”的理念,可见澳蓝特对“人性化”管理的推崇。当今企业,如何管理,如何提供服务才称得上是“人性化”?

【澳蓝特 刘斌】:所谓管理,我个人认为首先花最大力度去激发员工潜能,其次提供一个宽松的易于成长的环境。三是公司加大培训力度和计划。每个员工在入职后都有量身打造的发展计划。对于员工的职业发展,我们提供晋升空间和规划。并且给到相关的社会保障来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对于客户至上,虽然说落到实处的是经销商在终端给客户提供服务,但是我们会给每个经销商的客户进行存档,并且公司在后台跟踪监控。我们客服的队伍已经扩大并且做出服务。每天都对我们的订单客户作公司回访,发现问题时尽量督促经销商在24小时内做好服务。

【新浪家居】:在经销商如何为消费者服务的方式上,总部有没有提过什么要求和总的概念?还是说由经销商各自发挥自己的才能去服务客户?

【澳蓝特 刘斌】:我们公司内部的服务计划在他加盟的时候就早早地递给经销商了。我们的每个客户都有客户档案,一个是常年的产品维护,二是保持和公司、客户间顺畅的链接,让他们知道公司有个售后体系在维护。

【新浪家居】:好,谢谢刘总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