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安装开关和插座 三点做到保证家庭安全

icon 2011-05-25 13:19:20
icon 0

摘要:装修时都要安装插座和开关,可这些部件应距地面多高、怎样安装最安全,却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专家指出:安装开关和插座,主要需注意以下三点:

  装修时都要安装插座和开关,可这些部件应距地面多高、怎样安装最安全,却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专家指出:安装开关和插座,主要需注意以下三点:

家居装修安装开关和插座 三点做到保证家庭安全安装开关和插座 三点保安全

  安装开关和插座 三点保安全

  首先,掌握高度。安装插座时,明装插座距地面不低于1.8米;暗装插座距地面不低于0.3米,为防止儿童触电、用手指触摸或金属物插捅电源孔眼,一定要选用带有保险挡片的安全插座。

  其次,分清零火线。单相二眼插座的施工接线要求是:当孔眼横排列时为左零右火,竖排列时为上火下零;单相三眼插座安装时,最上端的接地孔眼一定要与接地线接牢、接实、接对,绝不能不接,余下的两孔眼按左零右火的规则接线,零线与保护接地线切不可错接或接为一体。

  第三,大功率电器用独立线。电冰箱应使用独立的、带有保护接地的三眼插座。严禁自做接地线接于燃气管道上,以免发生严重的火灾事故。抽油烟机的插座也要使用三眼插座,接地孔的保护绝不可掉以轻心。卫生间易潮湿,不宜安装普通型插座,应选用防水型开关,确保人身安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