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蕊洁具:太空铝先驱 打响企业知名度

icon 2011-05-25 21:08:11
icon 0

摘要:背景: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被誉为世界第三大卫浴展的第16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盛幕。本次展会囊括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约有近3千多家厨卫企业隆重登场。不仅如此,在展会规模上更是远超去年。新浪家居联动华北华南三...

  背景: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被誉为世界第三大卫浴展的第16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盛幕。本次展会囊括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约有近3千多家厨卫企业隆重登场。不仅如此,在展会规模上更是远超去年。新浪家居联动华北华南三地报道力量,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这次的访谈,首先第一个问题,请问您参加这次展会的主要主题是什么?参展的一些产品亮点在哪里?

家蕊洁具:太空铝先驱 打响企业知名度家蕊 彭建军 营销总监

  【家蕊洁具】:我们有一个这次展会最大的……我们的主题很明显,因为家蕊洁具最早的主打产品是太空铝,也是国内最早太空卫浴的品牌之一。前几年我们一直做太空铝挂件浴室五金这一块。通过这几年,全国基本上网点都已经很密集,另外销量也趋于稳定。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充分的在发扬我们的技术优势的基础之上,也成功研发,去年推出了太空铝的龙头花洒类产品,这次很明显,就是针对我们太空铝龙头花洒类的产品进行宣传推广。

  【新浪家居】:第二个问题,我们参加这次展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我们的客户目标人群在哪里?

  【家蕊洁具】:我们的目的有几点:第一个,本身这个展会一年一度,是我们卫浴行业的一次盛会,凡是有品牌意识的,包括在国内国际上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参展是几方面,一方面作为品牌的宣传和提升,第二个方面也是类似于新品发布会,我们把今年的很多新产品都展示出来,也把这些产品推荐给全国的经销商朋友,让他们来共享这个盛宴,我们的产品成功推出去。第三方面,对公司这边经销商这一块的市场调整,渠道更加深化,让更多的客户跟我们合作,老客户这边也有一些局部的调整,包括一些新产品让他们能够顺利的上去,大概就是这几点。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提到了这次上海卫浴展是卫浴行业一个比较大的盛会,您可以回顾一下往年我们参展的一些成交额或者是市场的情况,再预计一下今年我们的成交情况以及这个市场的情况。

  【家蕊洁具】:今年是第十六届展会,我本人参加了大概至少有六届左右,我感觉是一年比一年相对来讲更好一些。尤其是因为品牌化程度越来越高,前几年品牌化程度还不是很高,那个时候参加展会相比现在来讲,无论从形象、规模,包括装修设计,包括参展的厂家数量来讲,都是没有今年这么多。我看了一下外面的布局,新国际博览中心这边展馆的数量在逐年增加,参展的厂商也在逐年增加,这个盛会在国内乃至国际都是相对比较享誉盛名的,今年参展的中外厂商非常多,我估计今年的效果应该会比去年更好一些。但是具体的成交额目前我还不敢去评估,因为毕竟今天才是第一天。

  【新浪家居】:可以大概估计一下百分比吗?你感觉会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多少?

  【家蕊洁具】:我估计去年至少保守估计30%应该是有的。

  【新浪家居】:下一个问题是关于现在最近的热点是保障房的问题,对于保障房来说,国家和政府呼吁更多的供应商来提供更好的价廉物美的产品,参与这样一个项目,贵品牌对于这个项目是如何考虑的?你们如何参与,或者是有什么其他的想法?

  【家蕊洁具】:对于保障房这一块我接触的不是很多,国家的政策如果真正落到实处的话,对于每个品牌厂商来讲都是一次机遇,毕竟国家投资这么大,对保障房的支持这么大。相配套的基础建设,包括一些建筑材料、装饰材料这一块,对所有的厂商来讲会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当然跟这种大型的保障房项目来说,可能对于我们中小品牌来讲,可能压力会稍微比较大一点。所以在国内有相应品牌知名度的,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可能相对来说机会会更多一点,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趋势上,因为现在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如果有保障房推出来的话,可以弥补一定的销售空白,那样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我个人认为,中小品牌相对来讲可能机会会少一点,因为国家会考察你的合作伙伴,你的品牌知名度,你的产品知名度,价格体系,包括你的售后服务、信誉度等各方面,肯定都会要考量,不会随便找个公司,万一后续的维护和品质保障没有保障怎么办?国家肯定会考虑这方面的问题。

  【新浪家居】:我们可以看到各大品牌都在这次展会上推出新产品,它的市场推广投入也会比较大,贵品牌在市场推广方面最近会有什么大的动向吗?或者说,可不可能会与平面媒体、传统媒体或者是我们这样的网络媒体有一个合作意向?

  【家蕊洁具】:作为公司发展,我觉得在必要的阶段来考虑必要的品牌推广,比如说一个新的品牌刚出来,客户群体也好,占有率也好,市场占有率也好……所以对于一个在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都没有起来的时候,冒然做品牌推广,我个人是不赞成的。品牌推广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比如说家蕊现在基本上全国的基本上网点都推下去了,在太空铝这个领域的知名度是咱们行业的第一。在这种情况下,必要的时候我们在品牌推广方面也会考虑,也就是说我们的品牌推广方式有很多种,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甚至还有电视媒体,这些都会去考虑的。当然在不同的阶段,包括我们现在在做的,局部区域也有平面、网络和电视媒体,都有做品牌推广。但我们这个行业还有另外的,通过我们自有的网点,以及在市场、户外广告这一块的品牌推广,也都在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